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车司机当机立断 化身为急救车……
2020-04-07 07:42:37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昨天,韩海先如往常一样开着743路公交车,往返于站前路公交站与临江公交站,但有件事始终挂在心上——近日,他为了救助一名突发疾病的乘客,改变原有行车线路将其送医,途中可能出现了交通违法行为,不知会不会收到罚单。

韩师傅是江苏省泗阳县人,开公交车近4年了。同事们都说,老韩工作兢兢业业,还是个热心肠,平时同事生病请假,他总是毫无怨言地顶班。事发那天早上,韩师傅驾驶743路公交车正由临江公交站往站前路公交站方向行驶,刚开过义蓬杨家桥站,忽然听见车厢后部传来一阵虚弱的声音:“师傅,我手脚麻了,不太舒服,能不能在前面停一下,打个120。”

见此情景,旁边的热心乘客赶紧拨打了120。此时,公交车已驶至义蓬公交站,韩师傅将车停稳,迅速走到车厢后部查看,发现一名年轻女乘客脸色惨白,满头是汗,双手还不停地抖动。姑娘神志还算清醒,但身体已十分虚弱,韩师傅和周围乘客几次想扶她坐直,可她始终坐不起来。

鉴于姑娘的身体情况,韩师傅想直接将她送去医院。“等救护车来,怕是要耽误最佳救助时机,这里离大江东医院不远,我们开过去肯定比急救车快。”韩师傅征求了乘客的意见,车内10余名乘客都愿意配合。

时间紧迫,韩师傅马上启动公交车,踩下油门直奔就近的大江东医院。一路上,韩师傅与乘客们相互配合,一边观察姑娘情况,一边尝试联系姑娘的亲友。

为了尽快赶到医院,一路上,韩师傅几乎把公交车当急救车开。几分钟后,韩师傅一脚刹车将车停在了大江东医院急诊楼前,想和乘客一起将姑娘扶进医院。可是,姑娘还是站不稳,更别说走路了。情急之下,韩师傅一把将姑娘背起,早早等待的医护人员迅速把姑娘转移到担架上……

看到姑娘及时得到救治,韩师傅才默默返回工作岗位。事后得知该名乘客经过治疗已无大碍,他庆幸当时的决定,心里的牵挂也放下了。

“遇到这种情况,我相信大家都会挺身而出的,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韩师傅说,其实,还应该谢谢那些及时伸出援手的热心乘客,大家一致同意送发病的姑娘去附近的医院救治,一路上还照看她,只凭自己是做不到的。“发现情况不对,没有一个人坐视不理,所有乘客都主动上前帮忙,让我特别感动。”韩师傅说。

记者就此咨询了交警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韩师傅的出发点肯定是好的,结局也很圆满。建议最好的做法是第一时间报警求助,交警部门会及时提供帮助。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项亚琼 通讯员 钱丽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清明小长假 杭州西湖景区累计接待流量15
出动安保力量5.4万余人次!杭州警方圆满
杭州成清明假期出游热门城市 出游主力军是
为缓解父亲病痛 杭州小伙种起大麻 最
一键兑付!杭州钱塘新区“助企帮复”招聘补
今年的清明特别冷?全年最大超级月亮8日上
会发光的竺可桢石!浙大学者发现新矿物
男子养育6年儿子不是亲生的 调解前妻赔1
男子为促销面粉大米 造谣"粮食被抢光"被
内地首个城市!深圳通过条例禁止食用猫狗

杭州影像


八成家政公司开门了...

杭州在逐渐恢复生机...

自驾周边茶田花海 ...

远程医疗走进学校
“等救护车来,怕是要耽误最佳救助时机,这里离大江东医院不远,我们开过去肯定比急救车快。几分钟后,韩师傅一脚刹车将车停在了大江东医院急诊楼前,想和乘客一起将姑娘扶进医院。”韩师傅说,其实,还应该谢谢那些及时伸出援手的热心乘客,大家一致同意送发病的姑娘去附近的医院救治,一路上还照看她,只凭自己是做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