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疫情之下,钱该往哪里去?金融市场震荡,结构性理财收益率不乐观
2020-03-24 10:50:38杭州网

杭州日报

疫情蔓延之下,国际黄金、汇率等金融市场出现大幅震荡,商业银行的结构性产品也受到波及。记者查看多家银行结构性产品说明书发现,近期多款近日到期的黄金看跌或者挂钩汇率的结构性产品大概率将获得最低收益率。

在被各种不确定性冲击的当下,看似“稳健”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似乎也“自身难保”。投资者不禁想问:接下来,该如何处理自己的“钱袋子”?

结构性理财产品收益率

或继续走低

新湖财富助理总裁郭剑分析,结构性产品是指银行在固定收益类资产基础上嵌入金融衍生工具,通过与汇率、股票价格、商品价格、指数等的波动挂钩,使存款人在承担一定风险的基础上获得相应收益的金融产品。结构性理财产品普遍将大部分资金放到存款、债券等固定收益的产品里,做安全投资,剩下的一小部分放到远期、期权、黄金、股票等风险大的产品中,做风险投资。因此它的预期收益率通常是一个区间。也正是由于与衍生品挂钩的特性,金融市场走势波动将直接影响结构性产品的最终收益率。

“对银行来说,结构性理财相当于一种存款。它会有个最高收益率和最低收益率,要想达到最高收益率需要一定的触发条件。投资者想要购买,一定要看清楚产品是和什么挂钩的。”郭剑提醒,如果想投资结构性理财产品,可以考虑短期,比如1到3个月。长期投资,不确定因素比较大。而对于所谓的“最高收益率”,郭剑表示,投资者最好不要有不切实际的想法,因为其实实现的概率不会很高。而随着未来市场震荡持续,多只结构性产品以预期最低收益率收场的局面或许还将持续,投资者更需要理性看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吴宛青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安部: 杭州市公安局民警王益民被追授二
百亩金色花海与春争艳 临安昌化春韵十足
疫情缓解 酒驾反弹?浙江3天查获酒驾近千
“趣湘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 首轮送出1万
杭州税务:为白衣天使送上税费减免政策服务
手机被盗 民警凭四条内裤破案
浙江有3名救助对象确诊新冠肺炎,均已治愈
男子拾获鸟蛋孵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饲养3
安徽颍上县一居民房失火6人被困 5人抢救
山西男子修墓穴烧香燃放炮竹引发森林火灾

杭州影像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杭州29个在建快速...

春光正好,出来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