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地下空间如何开发利用?正在征集意见 欢迎你来!
2020-03-24 09:26:31杭州网

杭州发布

近日,市建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若干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目前正在市建委官网公示,欢迎你提出建议。

什么是公共连通空间?

指结合市政道路、公共绿地、公共广场、公共河道等公共用地的,或连接两宗已设定产权地块的地下连通空间,设置地面出入口并保证全天24小时向公众开放的地下连通空间。

公共连通空间由谁管理?

地下公共连通空间以地表出入口红线或道路、绿地、广场、河道等红线为界(取大值),将满足独立使用功能并具备24小时向公众开放的公共部分移交城市管理行政主管部门或政府指定部门管理;接入地块部分由所有人或所有人委托的实际使用人负责维护管理,落实管理和维护责任并做好抗渗防漏处理,涉及两个以上建设单位的,在相关建设单位的协议中明确连通通道的使用方式和维修养护责任。

一般连通空间或连通道配建其他功能设施(含经营性功能)的,由所有人或所有人委托的实际使用人负责维护管理,并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管理;因城市建设或公共利益需要,可依法征用并给予补偿。

地下重点建设区域(项目)有哪些?

包括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专项规划和地下空间建设规划中明确的地下空间总体布局结构中重点开发利用的中心区域、主要片区及综合开发项目。

钱江新城连堡丰城效果图

如何实现重点区域统筹建设?

针对因规划需要或者建设单位对相邻地块地下空间有整体开发要求的,应鼓励统筹整体连片开发地下空间。整体连片开发地下空间可由做地主体取得区域地下建设用地使用权实施开发建设后,地上建设用地使用权分宗采取“带地下工程”方式供应;区域地下空间实行分宗出让,可以委托一个主体统一建设,规划条件中明确统一建设的要求。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建委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亿余元!杭州2400余个物业项目成功申
浙江博物馆3月26日起恢复开放
公安部: 杭州市公安局民警王益民被追授二
百亩金色花海与春争艳 临安昌化春韵十足
疫情缓解 酒驾反弹?浙江3天查获酒驾近千
“趣湘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 首轮送出1万
杭州税务:为白衣天使送上税费减免政策服务
武汉新增病例系一名医生 在上班不排除院内
男子拾获鸟蛋孵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饲养3
安徽颍上县一居民房失火6人被困 5人抢救

杭州影像


拱康路全线通车 杭...

杭州“最美跑道”迎...

杭州29个在建快速...

春光正好,出来玩!...
​近日,市建委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杭州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若干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目前正在市建委官网公示,欢迎你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