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母婴店出售“三无”儿童口罩 两名嫌疑人被批捕
2020-03-24 08:54:42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40万个一次性儿童口罩,居然没有一个能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开母婴店的谢某某和吕某为了赚黑心钱将良知抛诸脑后,案发后还辩解:“我做过试验,这批口罩具备防水功能……”

3月20日,区检察院以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对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吕某依法批准逮捕,该案是疫情防控期间全省首例批捕的售卖伪劣儿童口罩案件。

谢某某、吕某均为母婴店个体经营者,今年2月份,谢某某通过上家郑某某(另案处理)批量采购伪劣儿童口罩40万个。“这批口罩不能卖给药店和医院。”面对上家的“指点”,谢某某心知肚明这批口罩属于“三无”产品,案发后的检验也证明了这一点,上述口罩过滤效率均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拿到货后,谢某某将其中27万个儿童口罩销售给吕某。吕某也不是清白的,他从进货时就知道里面的猫腻,但和谢某某一样只讲利益,大张旗鼓地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售卖儿童口罩信息,前前后后卖出了口罩15万余个,从中获利不少。

这些伪劣口罩流向了何处?

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玉瑊介绍,3月19日,通过提审相关犯罪嫌疑人得知,该批口罩为疫情期间从湖北仙桃发出,部分通过二人售往萧山、建德、义乌等地多家母婴店,部分被用于学校物资捐赠、街道社区防疫、民众自用等等。

据了解,案发后,区检察院办案组依法提前介入,全面了解案情,针对重要证据固定、口罩质量鉴定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引导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取证,完善证据锁链。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吕某被批准逮捕,公安机关针对调取相关电子证据、查明口罩去向等问题正进行补充侦查。

检察官提醒:无论是公民还是个体经营户,无论是用于售卖还是用于捐赠,对于经手的口罩都要比平时更谨慎,尤其使用对象是抵抗力本身较弱的儿童。这批伪劣儿童口罩一旦流入市场,孩子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佩戴,不仅对防御病毒无益,还可能危及身体健康乃至社会公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郭庚新 通讯员 萧检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公安部: 杭州市公安局民警王益民被追授二
百亩金色花海与春争艳 临安昌化春韵十足
疫情缓解 酒驾反弹?浙江3天查获酒驾近千
“趣湘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 首轮送出1万
杭州税务:为白衣天使送上税费减免政策服务
手机被盗 民警凭四条内裤破案
浙江有3名救助对象确诊新冠肺炎,均已治愈
武汉百步亭这家“月子中心”火了 网友:太
疫情期间男子偷快递153件 家里堆成杂货
老人没健康码与防疫人员发生冲突 值守者受

杭州影像


“清明果”飘香

雏形

线上“云逛”桐庐莪...

世界水日大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