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很多老顾客赶来吃饭怀旧 毛大伯送上一份特别礼物
2020-03-24 07:54:50杭州网

都市快报

昨天快报头版二版《杭州一家老川菜馆子复工开业第二天》刊出后,毛大伯看了很激动,马上跑去报刊亭买了10份快报,又跑了几家文印店,找到合适相框装裱好,跑到青芝坞“老地方”送给小张老板。

“我认识‘老地方’的老板小张,是因为一杯清茶结缘……”毛大伯说。

去年3月份的一天,我路过青芝坞,走累了,口也渴,想找个地方歇歇脚。看到路边有家叫“老地方”的川菜馆,我想进去歇歇,顺便讨杯水喝。

进去一看,这家店生意不错,店里店外坐满客人。我琢磨,人家这么忙,会不会不睬我?都进店了,想了想又退出去。

一个端菜上桌的小伙看到,笑着说,大爷,你找个地方先坐。我说,你好,我路过渴了,想喝杯水。

小伙子听了,二话没说,把菜送上桌后,回头倒了一杯清茶,双手端给我。

我有些感动,喝着茶,留心观察了一下这家店。印象最深的是收银台旁有个大屏幕,直播着厨房情况,里面做菜配菜,看得很清楚。

我赞叹这个方法不错,顾客看了吃得放心,想找老板聊聊,楼上楼下找了一遍,最后问服务员,他手一指,“他就是。”

我一看,呀!就是刚才跑堂给我倒茶那个小伙子。

我和小张聊了很久,聊得很投机,临走还互加了微信。我掏出3枚1元硬币,放在柜台上当茶钱。小张坚决不收,还说希望我以后常来喝茶。

这一年来,我们联系了几次。最近两个月,我留意了小张朋友圈,他每天都很焦虑。一问,是因为餐馆一直不能开业苦恼。这个事我也无奈,帮不上他,只能给他打打气。

3月20日那天,小张打来电话,语气兴奋,“毛老师,管委会通过了,我们明天开张……”我听了,心里由衷替他高兴。

今天看到快报报道,我很激动:这么好的故事,要好好收藏。

我跑到浣纱路报刊亭,买了10张都市快报。又琢磨,要长期保存,最好有个镜框裱起来。连跑几家店,都找不到合适尺寸的镜框。后来在一家文印店,老板从仓库翻出一个镜框,尺寸刚刚好。

我把快报用镜框装裱好,带着它赶到小张店里。

“礼物”送上,小张看了很激动,眼里闪着光,“谢谢毛老师……太谢谢了!”

昨天“老地方”顾客来了一拨又一拨,松鼠鱼、麻辣鱼、口水鸡……一盘盘流水一样端出来。很多顾客都说是看了快报专门赶来的。

老板张之光说,“顾客有上百人次,比昨天多了不少,还有一桌5个人,他们说是20多年前在浙大玉泉校区的学生。有些当年经常光顾新门桥老店的顾客,看到快报报道,也赶过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程潇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亩金色花海与春争艳 临安昌化春韵十足
疫情缓解 酒驾反弹?浙江3天查获酒驾近千
“趣湘湖”旅游惠民活动启动 首轮送出1万
杭州税务:为白衣天使送上税费减免政策服务
手机被盗 民警凭四条内裤破案
浙江有3名救助对象确诊新冠肺炎,均已治愈
为了5%的希望! 6省市12名专家联手救
武汉百步亭这家“月子中心”火了 网友:太
疫情期间男子偷快递153件 家里堆成杂货
老人没健康码与防疫人员发生冲突 值守者受

杭州影像


雏形

线上“云逛”桐庐莪...

世界水日大接龙

精准浇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