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过去一年余杭区共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95家 无理由承诺退货单位196家
2020-03-18 07:25:24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此前,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投诉,反映其通过微信向蔡XX购买的口罩存在质量问题,要求处理。经查明,当事人蔡XX从金华市一口罩厂购进普通防尘口罩,在明知该口罩不能过滤病毒微生物的情况下,仍然通过微信对外宣称这是能有效过滤99%微生物的N95型口罩,并进行销售。当事人将普通防尘口罩冒充为N95型口罩进行销售的行为,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属于以次充好,由于当事人销售金额达316850元,已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最终将该案移送给公安机关作刑事处理。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对消费者的健康和生活都带来了极大挑战。疫情之下,部分企业恶性抬价、消费者哄抢等违法、不理智行为层出不穷。余杭区消保委组织开展“凝聚你我力量”——放心消费教育专题活动,这是昨天现场发布的经典案例之一。

此外,近日,余杭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在杭州市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在阿里巴巴、浙江百元律师事务所的协助下,积极践行,推出“凝聚你我力量”——放心消费教育专题活动,倡导全社会遵守信诺,努力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行业自律、部门协作、社会监督为一体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局面,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直播中,余杭区市场监管局投诉举报中心褚莹莹就余杭区推进放心消费工作以来进行报告。该报告指出自2017年开始,余杭区正式铺开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每年都有多家企业、商店积极申报,仅2019年,余杭区共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单位695家,无理由承诺退货单位196家。

此外,还邀请了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揭益群;余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褚莹莹;浙江百元律师事务所高隽律师,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淘宝、飞猪)两位代表与观众展开案例讨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建筑工地陆续复工 地下燃气管道安全如
长深高速上突降“一堵墙” 后方车辆“悲剧
小轿车高速上抛锚被追尾,有人受伤!几天后
六个“战疫”人物,让我们看见平凡的力量!
中策橡胶集团吕波:公司抗疫“小管家” 最
小营巷社区书记曹琛:付出都是值得的 等疫
不同票卡记时方式不同!关于杭州地铁免费,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拒隔离外出跑步,拜耳:已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拒隔离外出跑步 拜耳 :
张伟丽无奈滞留美国?发文称原地不动是最安

杭州影像


美丽乡村春意浓

线上回归线下 前往...

慰问援鄂医疗队

西湖龙井上“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