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国第二 全省第一方阵! 杭州消费环境质量大幅提升
2020-03-18 06:16:0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中消协日前发布了全国100个大中城市消费环境综合指数评测结果:杭州市2019年排名跃升至全国第2位,放心消费“三度一率”综合指数评测列浙江省第一方阵。

“放心消费”

创建提质扩面成效显著

去年,杭州新增5个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区),实现全市覆盖;10家超市获评全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居全省榜首;新建42个送药上山进岛便民服务点、100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121家名特优食品作坊、55家放心农贸市场,2412家放心工厂,超额完成民生实事项目任务。累计创建8945个放心商店、网店、景区等示范单位,示范街区(车站码头)21个、6709个“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2家企业纳入电子商务诚信平台重点培育名录,示范创建工作得到持续推进。

此外,杭州还推进市场监管领域“五线合一”,处理投诉举报咨询68.99万件,增长5.49%,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06亿元,“保健”市场乱象整治综合赋分也位列全省第一。12家企业纳入电子商务诚信平台重点培育名录,化妆品美丽消费示范建设工程持续深化,“消费契约节”、部分示范单位60天无理由退货、异地购买同城可退等做法形成良好示范带动作用。

今年将更加贴近民生

提升百姓幸福感

2020年,“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继续被列入省政府十方面民生实事项目内容,杭州的任务为新创建放心商店42000家、放心网店500家、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4000家、放心农贸市场47家、放心餐饮500家、放心工厂3000家,改造提升农村家宴放心厨房80家、中小学和等级幼儿园食堂“智能阳光厨房”330家等。

同时,结合杭州迎亚运和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还将开展“放心消费迎亚运,助推城市国际化”三年行动,同时注重数字赋能,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投诉热点、“消费陷阱”,并建立长效机制,努力提高在全省全国的首位度,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与此同时,围绕大力提振服务业,拓展都市经济、幸福经济、未来经济的要求,今年“放心消费”创建将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景区、重点产品,有序推进商品质量和服务品质明显提升,形成鲜明的杭州特色。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杭州还将对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着力克难攻坚,提高消费品和服务的提质升级,更好地满足群众品质消费需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建筑工地陆续复工 地下燃气管道安全如
长深高速上突降“一堵墙” 后方车辆“悲剧
小轿车高速上抛锚被追尾,有人受伤!几天后
六个“战疫”人物,让我们看见平凡的力量!
中策橡胶集团吕波:公司抗疫“小管家” 最
小营巷社区书记曹琛:付出都是值得的 等疫
不同票卡记时方式不同!关于杭州地铁免费,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拒隔离外出跑步 拜耳 :
张伟丽无奈滞留美国?发文称原地不动是最安
邱晨关闭社交账号 不再参与任何节目录制

杭州影像


美丽乡村春意浓

线上回归线下 前往...

慰问援鄂医疗队

西湖龙井上“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