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一些湖北同胞的杭州健康码红转绿了!湖北健康绿码视为杭州健康绿码!
2020-03-17 19:51:26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今天下午三点多钟,西湖区文新街道金田花园小区的湖北籍业主洪嫣(化名)的红码转绿了,这意味着,刚进行居家医学观察两天的洪女士解除医学观察,可以正常的出入小区复工和生活了。

半个月前,洪嫣就打电话府新社区咨询疫情防控期间对湖北籍人员的管控政策,当时因为湖北荆门当地也是严格管控严禁出门,洪女士只是暂时来打听杭州这边社区有什么要求。前两天得到杭州公司复工的通知,但湖北当地还没通知可以恢复通行,洪女士人在湖北却时刻惦记已经投入复工的同事们,社工季建娟就把回杭流程详细地与洪嫣交待,双方互加了微信。

3月13日,洪嫣告诉季建娟她回杭州需要湖北当地凭绿码,和杭州返回地社区开具的接收证明。当天季建娟就把洪女士所需的证明发了过去,很快收到洪女士决定回金田花园的回复。

社区对接到洪女士到达小区时间是3月15日凌晨4点,与门岗物业协调进小区后实行居家医学观察。季建娟负责对接洪女士的日常需求,因为15日凌晨到达的杭州,季建娟给她买了早餐放在门口,这两天洪女士没有太麻烦社区,她说她在湖北家里整整呆了58天没出门,深知社区的难处,她经验足,自己一个人应付没问题!

今天上午,社区根据实时政策调整通知洪嫣一个好消息:湖北绿码已与杭州绿码打通了。“洪女士,你好,你的湖北绿码与杭州健康码打通了,杭州健康码也马上会由红码转绿的,我们下午来上门给你解除医学观察。”

今天下午,季建娟带着解除医学观察告知书,敲开了洪女士的门,伴随着测量体温核实健康码一系列工作后,洪女士可以正常出门和复工啦。“我接到你们电话后第一时间告诉了我的家人,大家都很开心。”正在洗洗晒晒的洪女士说到,“接下来几天我准备还是自己在家里不出门,公司里的事我基本可以在线操作了。”

府新社区的热线电话今天一天没停过,滞留在湖北的同胞们纷纷打电话过来确认健康码的通行许可,得知湖北绿码可以畅行杭州之后大家都忙着与社区报备行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乃武 通讯员 张淼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深高速上突降“一堵墙” 后方车辆“悲剧
小轿车高速上抛锚被追尾,有人受伤!几天后
六个“战疫”人物,让我们看见平凡的力量!
中策橡胶集团吕波:公司抗疫“小管家” 最
小营巷社区书记曹琛:付出都是值得的 等疫
不同票卡记时方式不同!关于杭州地铁免费,
总投资453亿 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拒隔离外出跑步 拜耳 :
张伟丽无奈滞留美国?发文称原地不动是最安
邱晨关闭社交账号 不再参与任何节目录制

杭州影像


美丽乡村春意浓

线上回归线下 前往...

慰问援鄂医疗队

西湖龙井上“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