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走势独立 A股缩量震荡 暂获支撑 反弹正在酝酿
2020-03-18 07:23:20杭州网

周二A股高开震荡。沪指高开0.25%,短暂上冲后快速回落,跌幅一度达2.6%,后企稳回升,终盘小跌0.34%;创业板指高开1.59%,盘中回落跌逾3%,后震荡走高,收盘涨0.36%。两市量能有所萎缩,个股约四成上涨。

如何看周二走势,后市怎么看?

在美股再度暴跌逾12%的背景下,A股周二直接高开,显示了极强的独立性,这与周一的表现又已截然不同。

或许,正是周一的大幅下挫、主动示弱,提前反映了欧美股市又要暴跌的预期,而周二借超跌反弹之力,多方能够更有力地护盘。

但毕竟,这次新冠肺炎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一次“大流行”,也造成了全球资本市场罕见的大动荡,A股要独善其身很难,但不是没有底气和希望。

这个难,体现在近日A股的震荡也很频繁,或多或少会受外围股市持续暴跌的影响,国内疫情对经济的短期冲击也会有所反应。

而底气和希望,一是因为国内疫情防控得早,效果也很明显,对经济的影响会相对较小,因此就有底气不像国外股市那样持续恐慌下跌。

二是世界范围的疫情,会令一些国家生产、生活陷入困境,而走在时间前面的中国,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尽快全面复工复产,为世界提供紧要的防疫物资。就看中国能不能很好地把握住这个难得的机遇;也看各路资本,是否认同这个契机,积极做多A股。

关于这一点,新华时评3月16日文章称,中国经济升级,需要更加强健的资本市场。任泽平博士表示,如果中国能推动以新基建和减税为主的财政政策,扩大开放,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再加上改善收入分配和社会治理,国运就来了。

中金公司最新财富管理报告认为,在全球资本市场历史性波动的一周内,A股市场体现出明显的韧性,在波动中韧性强的资产在反弹中有望领先。

现在看两市股指,沪指再现长下影,显示了一定的支撑,从国内情况和A股估值看,应该不具备大幅下跌的空间,后市或以整理蓄势为主。

创业板指周二已一度接近半年线,按之前的预判,本轮调整以半年线为目标,只是没想到在外力影响下,这么快就到了。

那么按以空间换时间的规律,接下去继续下跌的空间也应有限了,变数只在于回升的速度以及反复震荡的频率会是怎样。

短线看,近日A股震荡加剧,涨跌频繁,但也体现了一定的韧性,一旦外围股市企稳反弹,A股弹性应该更强。同时,战略性的机遇是否有,也值得重点关注。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建筑工地陆续复工 地下燃气管道安全如
长深高速上突降“一堵墙” 后方车辆“悲剧
小轿车高速上抛锚被追尾,有人受伤!几天后
六个“战疫”人物,让我们看见平凡的力量!
中策橡胶集团吕波:公司抗疫“小管家” 最
小营巷社区书记曹琛:付出都是值得的 等疫
不同票卡记时方式不同!关于杭州地铁免费,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拒隔离外出跑步,拜耳:已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拒隔离外出跑步 拜耳 :
张伟丽无奈滞留美国?发文称原地不动是最安

杭州影像


美丽乡村春意浓

线上回归线下 前往...

慰问援鄂医疗队

西湖龙井上“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