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90后男子谎称有口罩货源,先后骗得93万全用于赌博,获刑11年6个月
2020-03-17 19:53:42杭州网

杭+新闻讯 这个钱都被你用来干嘛了?”

“用来赌博……”

2020年3月17日,余杭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涉疫情口罩诈骗案。当检察官询问被告人马某某将诈骗所得93万余元用于何处时,马某某低头坦言:“用来赌博了……” 

被告人马某某,1997年生,湖南人,有多年网络赌博习惯。

今年1月28日至2月3日,被告人马某某利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口罩供不应求的情况和大家急于购买口罩的心理,在杭州市余杭区一出租房内,通过微信朋友圈虚构自己有大量口罩货源,并可以立即发货等假事实,骗取被害人的信任。而当被害人向马某某成功转账后,马某某便不再理睬被害人,直至拉黑对方。

据检察官查明,涉案被害人遍布山东、河北、河南、湖南、安徽、浙江各地,共计被骗取人民币93万余元。

庭审时,检察机关指控称,被告人马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鉴于被告人马某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侦查阶段起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对被告人马某某提出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的量刑建议。

最终,余杭法院采纳了余杭区人民检察院的量刑建议,依法当庭作出判决:判处被告人马某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五万元。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余检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深高速上突降“一堵墙” 后方车辆“悲剧
小轿车高速上抛锚被追尾,有人受伤!几天后
六个“战疫”人物,让我们看见平凡的力量!
中策橡胶集团吕波:公司抗疫“小管家” 最
小营巷社区书记曹琛:付出都是值得的 等疫
不同票卡记时方式不同!关于杭州地铁免费,
总投资453亿 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拒隔离外出跑步 拜耳 :
张伟丽无奈滞留美国?发文称原地不动是最安
邱晨关闭社交账号 不再参与任何节目录制

杭州影像


美丽乡村春意浓

线上回归线下 前往...

慰问援鄂医疗队

西湖龙井上“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