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昨现V字反转 A股跌出黄金坑?现在可以抄底了吗
2020-03-18 07:16:4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在过去一周时间内,美股史无前例地触发了两次熔断。受外围影响,A股陷入震荡调整。经历了周一的大跌,昨天,A股再现深V反转。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指数这个位置单针探底V型反弹,说明得到了部分资金的认可,也是对短期可能止跌的重要预期,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持有观望,而短线投资者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耐心等待市场反转的到来。

A股再现V字反转

恐慌情绪笼罩在投资者上空。经历了周一的暴跌,昨天还没开盘,投资者朱小姐就在朋友圈嚷嚷:“今天怎么办?死扛还是割肉?能不能给个高开的机会跑路?”开盘后,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快速走低,朱小姐抓住了这个机会迅速出了一半手上的股票。“我的科技股都跌了20个点了,先减点仓位吧,后面企稳了再进。但我还是看好我手上的股票。”朱小姐说。

“像坐过山车一样。”昨天收盘后,朱小姐向记者吐槽,这行情心脏不好千万不能盯盘。昨天,三大指数呈现宽幅震荡格局,早上小幅高开,随后下跌,沪指最低下探至2715点附近,深成指、创业板指均一度跌逾3%。随后,三大指数探底回升,盘中三大指数一度翻红,不过午后震荡走弱,尾盘又有所拉升。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2779.64点,成交额3230亿元;深成指跌0.49%,报10202.75点,成交额4951亿元;创业板指涨0.36%,报1917.70点,成交额1672亿元。

盘面上,光刻胶概念股、特高压概念股表现活跃,南大光电、容大感光等涨停。金融权重板块分化,券商板块小幅上涨。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高位股杀跌情绪释放较为剧烈,市场情绪不稳定,赚钱效应一般。行业涨幅榜上输配电气、软件服务、水泥建材、电子信息行业上涨;跌幅榜上贵金属、化纤行业、医疗行业、民航机场、旅游酒店、酿酒行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光刻胶、超导概念、智能电网、量子通信、数字中国概念涨幅居前。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继续呈现净流出态势,全天沪股通净流出50.4亿,深股通净流出21亿,两市合计流出71.42亿。但是流出的步伐明显放慢,3月13日净流出约147亿,3月16日净流出约98亿。3月以来,北向资金已流出近550亿元。

暴跌过后抄底的机会来了吗

近期,不少股民被股市“伤透了心”,跌得没了脾气。不过,他们始终相信,短期震荡不改长期向上趋势。昨天,三大指数“深V”反弹,A股到了抄底的时候了吗?

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指数这个位置单针探底V型反弹,说明得到了部分资金的认可,也是对短期可能止跌的重要预期。而这些预期的背后,一方面是对A股未来的信心,另一方面则是对欧美市场连续下跌以及释放“大招”之后短期回升的预期。所以,当前A股总体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事件影响下短期节奏或有变化,但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轨迹变动。因此,建议中线投资者继续持有观望,而短线投资者可适当进行个股博弈,耐心等待市场反转的到来。和信投顾建议投资者控制好仓位,短期趁调整精选个股,不要急于出手,耐心等待标的企稳信号出现,中线依然看好5G、数据中心等新基建机会,把握市场主线当中的核心标的。

天信投顾认为,周二市场重要支撑+护盘行动等共同作用下走势逆转,部分个股开始出现活跃,理论上持续大跌结束;A股的抗跌性,预示着A股将会第一时间进行企稳,部分个股也会第一时间具备一定的抄底机会。操作上,控制仓位,先行轻仓逢低布局护盘的券商和有政策扶持的超跌科技股龙头为主。

国信证券认为,本轮A股下跌主要是受到欧美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在全球普跌的情况下,A股市场较难独善其身,大概率会伴随欧美市场的大跌而出现一定的调整。不过,在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情况下,欧美股市的大跌或许即将告一段落。中长期来看,A股更多的是彰显出了在全球暴跌中的配置价值,科技创新大时代将持续,“新基建”、5G、医疗设备、新能源车等是主要的投资方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建筑工地陆续复工 地下燃气管道安全如
长深高速上突降“一堵墙” 后方车辆“悲剧
小轿车高速上抛锚被追尾,有人受伤!几天后
六个“战疫”人物,让我们看见平凡的力量!
中策橡胶集团吕波:公司抗疫“小管家” 最
小营巷社区书记曹琛:付出都是值得的 等疫
不同票卡记时方式不同!关于杭州地铁免费,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拒隔离外出跑步,拜耳:已
澳籍华人女子返京拒隔离外出跑步 拜耳 :
张伟丽无奈滞留美国?发文称原地不动是最安

杭州影像


美丽乡村春意浓

线上回归线下 前往...

慰问援鄂医疗队

西湖龙井上“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