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杭州80后没骑过这只大老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3-17 07:37   

1988年,老吴和3岁的儿子小吴。

2020年3月15日,小吴和4岁的女儿。

都市快报讯 昨天吴先生来电:1988年,我带儿子在杭州动物园石虎前合影,32年后,儿子带着女儿也在此处合影留念。30多年过去,我们都变了,只有这只老虎没变……

记者朱家豪核实报道 老吴是杭州人,今年64岁,他说和儿子这张照片是在1988年,大概四五月份拍的。

“儿子那年3岁,我带他去动物园玩,儿子特别喜欢老虎,看完真老虎,又看到虎山前有个石老虎,他就要过去摸,后来我把他抱着坐到老虎身上。动物园那时候有人专门摆摊拍照,我们就拍了一张。”

前天下午,儿子一家三口去动物园玩。看完真老虎,小孙女看到假老虎,上去要摸,儿子抱她坐上去,儿媳用手机拍了照片。

“我看到儿子朋友圈发的照片,突然想起以前也拍过一张,马上找相册翻出来,一对照,简直一模一样,老虎的位置形态都没变,就连后面的石头,还有树,也没怎么变,唯一有点变化就是老虎刷了漆,变化最大的主要还是人啊!”老吴唏嘘不已,感慨时间过得快,一眨眼儿子已经35岁,身材比他还壮。

老吴说他记得动物园1975年从钱王祠搬过去以后,虎山旁边才造了这个石老虎。

采访完老吴,我突然想起,自己家相册里好像也有这么一张。

马上打电话问妈妈。她说,“有啊,那时候你6岁,是个冬天,我们一家和爷爷奶奶、姑姑姑父一家去的,当时家里有个胶卷照相机。你戴一顶小红帽,穿紫色棉袄。看到其他小朋友都在那边玩,你还说妈妈大老虎,我也要玩,你爸爸就抱着你坐在上面……”妈妈也感慨,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二十几年就过去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家豪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