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定了!国内成品油价今天24时大幅下调
2020-03-17 13:15:11杭州网

央视财经 国际油价大跌,我国老百姓加油会不会更便宜了?刚刚,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在3月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近10个工作日来看,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平均水平已经跌破“地板价”。按照国内食品价格机制,国内成品油价格按照机制,从今天24时起,大幅下调至对应的国际原油40美元的水平,低于40美元的部分不再下调。

按照2016年出台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根据国际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从近10个工作日来看,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平均水平已经跌破每桶40美元的调控下限,也就是俗称的“地板价”。

这位负责人介绍,国内成品油价格按照机制,从今天24点起大幅下调至对应的国际原油40美元的水平,低于40美元的部分不再下调。我国成品油价格机制设定上下限,上限是130美元/桶、下限是40美元/桶,也就是说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到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于每桶130美元时,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低于每桶40美元时,最高零售价格不再下调。

从历史情况来看,2016年1-4月,由于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触及了国内成品油调控下限,国内油价按机制在40美元以下部分未作调整。“设定上下限主要考虑既是石油进口和消费大国,同时也是生产国,油价过高过低都会带来不利影响。”这位负责人表示,过高会加大用油行业和消费者负担,影响国民经济平稳运行;过低会影响国内原油开采行业的正常发展,削弱自给能力,不利于保障国内能源安全。

“需要说明的是,当油价低于调控下限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未调价部分的金额也不会留给企业,而是全部纳入风险准备金,并根据相关规定上缴中央国库,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统筹用于节能减排,提升油品质量,保障石油供应安全,以及应对国际油价大幅波动而采取的保障措施的资金来源。“这位负责人说。

来源:央视财经    作者:记者 平凡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马云:将向非洲54国捐赠600万只口罩及
绝对硬核!  杭州警方总结容易被骗的三个
从湖北到杭州 悬了8小时的心终于放下 他
杭州口罩日产突破800万只 企业高效转产
重磅!明日起至3月31日,杭州工作日早晚
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杭州钱塘新区捐赠10
千万别惹杭州这个派出所的“小鲜肉”  否
四川阿坝一名民警牺牲在抗疫一线 年仅30
痛殴儿子丢路边致伤重不治 狠父竟回家倒头
“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专治瞒报谎报

杭州影像


美丽乡村春意浓

线上回归线下 前往...

慰问援鄂医疗队

西湖龙井上“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