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国内景区复工25% 杭州各区县(市)还有这些景区限时免费开放
2020-03-17 07:29:4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西湖景区、西溪湿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等旅游景区有序开放,被按下“暂停键”的旅游市场,迈向了“复苏”期。根据市文广旅游局的数据,今年,全市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全年免费开放,5月1日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国有A级景区向境内外游客实行免门票开放,目前参与景区景点达55家,其中国有景区(点)33家,民营景区22家。

除了西湖风景名胜区所属的收费公园景点,记者也统计了其他各区县(市)在5月1日前向市民和游客免费开放的收费景区。萧山区东方文化园景区于16日正式开放;余杭区有西溪湿地洪园、超山风景区、山沟沟景区、双溪漂流和良渚古城遗址公园(非A级);富阳区免费开放的有黄公望隐居地、龙门古镇景区、富春桃源景区;临安区免费开放的有大明山、天目山、太湖源、浙西大峡谷、东天目山、浙西大龙湾、西径山景区;桐庐县免费开放的有垂云通天河、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浪石金滩、天子地风景区和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淳安县除了千岛湖风景名胜区,还有千岛湖石林、龙川湾、钓鱼岛景区、九咆界、千岛湖森林氧吧、千岛秘境景区免费开放;建德市免费开放的景区则有大慈岩、新叶古村、灵栖洞、好运岛和七里扬帆景区。

与此同时,国内旅游市场也在加快复苏的脚步。近日,携程发布了最新的“国内景区复兴指数”和“开放景区人气排行榜”,超过25%的景区已经恢复开放在携程在线预约订票,国内5A景区的开放比例近40%。携程全球玩乐平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据统计,截至3月11日,平台上重新开园恢复预订的景区数量已超过1000家,复工率超过25%。全国5A级景区开放数量超过100家,占5A景区总数近40%。从各个省市和目的地的景区复兴指数看,根据携程门票大数据统计,浙江以开放177家景区位居前列。”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接受央视采访时说,“开放景区我是觉得很必要,景区本来就是个开阔的地方、新鲜空气的地方,开放景区对人们的健康心理都有好的作用。”景区逐渐复苏,游客的热情也高涨。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乌镇位列全国人气最高的十大风景名胜类景区榜单。事实上,自2月26日起,乌镇景区就分批恢复开放。记者从浙江乌镇景区了解到,东栅景区已于2月26日恢复开放,运营时间为9:00-16:30,景区内部分景点和演艺项目暂不开放;28日12:00,乌村恢复开放,村内组团客房的预订和部分休闲体验项目将先行恢复;西栅景区将继续闭园,开放时间另行公告。

为感恩逆行者,致敬无私者,自恢复开放日至2020年12月31日,乌镇东栅景区向全国医务人员(凭医师证或护士证等有效资格证书,并携带身份证)免票。同时,对浙江省支援湖北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和直系亲属(不超过一家四口),乌镇景区将赠送两天一晚的乌镇度假体验,具体可见景区公告。现阶段,景区将对购票以及客房预订实施实名制及网络预约审核制,现场不售无预约票,游客可通过景区官方预订平台提前两天预约购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三位抗疫一线“临时妈妈” 返岗工作
杭州与恩施“点对点”劳务输出 力争打好扶
定了!2020年杭州工会“十件实事”出炉
安吉开启“线上展会”并为企业降本减负
杭州本周晴多雨少 还有一个数据创下新低
争议不出门 矛盾线上解!上城劳动仲裁为1
倡导全民使用“公筷公勺” 阻断病毒餐桌上
四川阿坝一名民警牺牲在抗疫一线 年仅30
痛殴儿子丢路边致伤重不治 狠父竟回家倒头
“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专治瞒报谎报

杭州影像


萧山区大米 供应充...

新校园

穿越春天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