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市总工会今年要做这十件实事
2020-03-17 07:30:06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天气放晴,亚运村建设工地一片热火朝天。

昨天中午12点多,泥工乔先锋在吃午饭,这是他返回工地上班的第12天。乔先锋说:“2月29日,我和二十几个河南老乡,在商丘坐上了杭州市总工会派来的专车,第二天就到杭州了。”

除了做好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今年针对在杭职工,工会“娘家人”还将推出哪些暖心举措?

昨天下午,杭州市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职工文化中心五一剧场举行。会议总结了2019年度全市工会工作,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市总工会要为职工办好的十件实事,也已敲定了。

还记得去年12月26日,我们在快抱App上推出的为在杭职工报销春运车票的活动吗?该活动由市总工会发起,为今年的实事项目之一,全市(包括各区县市)计划为5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车票补贴。

如果你成功报名了该活动,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都可上“杭工e家”App报销,也可至杭州的各职工服务中心办理。可报销车票的票面乘车时间需在今年1月10日至3月18日期间,每人最高补贴200元。

市总工会2020年十件实事

1.对8000名晋升技术等级的高技能人才实施奖励。

2.以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重点,为1.5万名一线职工提供免费疗休养活动,为2.5万名一线职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

3.为5万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平安返岗车票补贴,为企业提供员工返杭包车补助100万元。

4.为12万名一线职工开展高温慰问“送清凉”活动。

5.“杭工云课”推出线上课程800门,“杭工学堂”线上线下开课1000场,组织10万名职工开展各类免费培训。

6.新建“妈咪暖心小屋”100家,新增“户外职工爱心驿家”50家,建设职工心理健康关爱“心晴驿站”50个。

7.开办400班次“小候鸟爱心班”、职工子女暑托班,为2万名职工子女提供暑期爱心托管服务。

8.为万名以上单身青年职工免费提供婚恋交友服务。

9.为万名职工提供线上线下工会劳动法律宣讲、培训、咨询等服务,实现工会法律援助应援尽援。

10.为工会会员绿色出行提供地铁乘车优惠600万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凌姝文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三位抗疫一线“临时妈妈” 返岗工作
杭州与恩施“点对点”劳务输出 力争打好扶
定了!2020年杭州工会“十件实事”出炉
安吉开启“线上展会”并为企业降本减负
杭州本周晴多雨少 还有一个数据创下新低
争议不出门 矛盾线上解!上城劳动仲裁为1
倡导全民使用“公筷公勺” 阻断病毒餐桌上
四川阿坝一名民警牺牲在抗疫一线 年仅30
痛殴儿子丢路边致伤重不治 狠父竟回家倒头
“妨害国境卫生检疫罪”,专治瞒报谎报

杭州影像


萧山区大米 供应充...

新校园

穿越春天

疫情不掩芳华 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