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别去银行门口排队了!请转给家里老人: 这种热门理财产品3月暂停销售
2020-03-04 07:28:00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国债是很多稳健型投资者最喜欢的理财产品之一,每次发售的日子,银行网点还没营业,门口就排起了队伍,其中绝大多数是老年人。

每年的第一批储蓄国债往往特别火爆,尤其是凭证式国债。经过了4个月的空档期,本月10日是原定今年第一批储蓄国债开售的日子,但是注意了,为了疫情防控减少网点人员聚集,3月份储蓄国债(凭证式)已暂停发行,千万别白跑一趟。

多家银行发布“停售”公告

快报记者看到,目前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等银行已发布公告。

此前,根据财政部的储蓄国债发行计划,今年3月至11月的每月10日至19日,均会发行两期储蓄国债,分别为3年期和5年期。其中,3月、5月、9月、11月为凭证式储蓄国债,4月、6月、7月、8月、10月为电子式储蓄国债。

其中,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到期一次性支付本息,而电子式国债不需要去银行柜台,可以直接在互联网上购买,每年付息一次,到期还本。需要注意,购买电子式国债,要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的活期存折(或借记卡),在银行网点开立一个“个人国债账户”后才能购买,购买的国债记在账户中。

大家最关心的利率,可以参考2019年储蓄国债的发行情况,3年期的国债利率为4%,5年期的国债利率为4.27%。

相比“看不见摸不着”的电子式储蓄国债,部分习惯“眼见为实”的中老年投资者更青睐凭证式储蓄国债。因此,凭证式储蓄国债的发行更容易引发中老年客户的抢购。

“尤其是每年第一批发行的国债,几乎都会遭到一轮抢购,有些客户很早就会在门口排队等着银行开门。”某国有大行理财经理表示。

从安全性和收益率角度来说,其实不难理解老年人为何钟情国债。国债安全性高,收益适中,相比之下,定期存款利息低,理财产品不保本。另外,大额存单也有以上优点,收益率、安全性与国债相当,但是往往起投金额较高,20万或者30万元,对普通人来说有一定的门槛。

“可以等等下个月发行的电子式储蓄国债。另外,5月份凭证式储蓄国债的发行是否会受影响,现在也不好说。”上述理财经理说。

银行还提醒,鉴于当前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对于3月10日即将到期的储蓄国债(凭证式),建议客户错峰或延后到银行网点办理支取业务;对于即将到期的储蓄国债(电子式),到期后本息会自动计入银行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警惕口罩新骗局! 口罩是口罩  但不防疫
耕备耕有疑难?桐庐专家团队来支招!
抓防疫、抢施工 钱江世纪城全力保障“亚运
你放心复工复产 我上门办证服务  杭州这
“今天才看到第一缕阳光”杭州市西溪医院5
这个微信群太给力!杭州人大代表有了履职“
【文明校园访谈】杭高副校长费红亮:教育是
最治愈的瞬间!医生停下让87岁病人欣赏落
抗疫禁毒两不误!临沧今年以来缴毒近300
河南追授5名战疫牺牲同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

西湖边柳树已萌芽展...

采购50万只口罩、...

亚运媒体村全面复工...

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