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在杭两所高校获批设立跨境电商本科专业 4年后杭州将迎来首届跨境电商本科毕业生
2020-03-03 06:06:17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近日,记者从浙江外国语学院获悉,教育部公布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跨境电子商务成为新设的51个专业之一。包括浙江外国语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在内的全国7所高校获批开设跨境电商本科专业,四年后,杭州将迎来首届跨境电商专业的本科毕业生。

此次获批开设跨境电商专业的高校有7所,其中浙江3所,杭州是唯一有两所高校的城市。浙江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学院院长梅雪峰表示,本科高校新增跨境电商专业意味着可以为行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高素质人才。

早在2016年,浙江外国语学院就在全省率先成立首个跨境电商创业学院,面向大三学生,率先探索“3+1”实验班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与阿里巴巴、亚马逊、Wish、执御等平台深度合作,开展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目前从跨境电商创业学院毕业学生200余人,其中,有的学生毕业后自主创业,2019年产值超8000万元。

梅雪峰介绍,2018年3月,浙外又在电子商务、国际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与跨境电商产业密切相关的专业基础上成立全省首个实体性质的跨境电商学院,今年,浙外将迎来电子商务(跨境电商方向)专业的首届四年制本科毕业生。

在教育部跨境电商新设本科专业目录中,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名列其中。据悉,该校2014年就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启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在市跨境电商综试办指导和支持下,于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分别成立跨境电商学院、建设跨境电商微专业、打造跨境电商专业群,加快跨境电商师资队伍建设、精品课程开发、教材编写和学术研究。

此外,杭州共有38所中职、高职及本科院校开设跨境电商课程,每年培育跨境电商人才6000余人。

浙江省,特别是杭州市对跨境贸易人才需求巨大。杭州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认为,作为实践性极强行业,跨境电商人才培养需要行业深度参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金华珊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3月2日起,杭州全城集体亮屏 向最美逆行
四季青市场营业 人员进出规范么?江干区市
租车难?还车难?杭州多家汽车租赁企业推出
清江路服装市场、华东家具市场 杭州这些专
杭州复工申请企业超20万家,健康码申领人
三堡船闸将于3月3日起恢复双线正常通行
临安绍鲁农场80亩油菜花已绽放 无人机植
河南濮阳县一名22岁男子杀人后逃窜 已被
致哀!河南36岁医生抗疫时心脏骤停去世
鸡屎藤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警察蜀黍来辟谣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