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超市里的面粉最近很抢手?看完朋友圈就明白 为什么面粉这么走俏
2020-02-14 07:28:34杭州网

怪不得面粉要热销,我采访了身边几位朋友。

看了诸多美食攻略蠢蠢欲动的宅女:

前几日在网上看到了一个饺子皮生煎的教程,一时兴起,尝试了一下,结果被自己的厨艺给震惊了,立马发了个朋友圈,赢得了一致的好评与点赞,于是信心大增,想挑战做个更难的。

昨天,我起了个大早,打算错峰出行出门采购一趟,骑着自行车去了建国北路的世纪联华超市。量完体温,登记好身份证,进入超市,此时,已经有不少人拎着沉甸甸的购物篮在排队结账了。我径直走向面粉专区,此行的目的很明确,我是来采购做蛋糕的原料的。

看过太多美食攻略,我盘算过,买低筋面粉最划算,既可以做蛋糕,也可以做包子馒头等。可是,我在货柜前上上下下找了一遍,只有一种蛋糕粉,我询问了服务员,服务员说卖完了,不得已,就买了一包蛋糕粉,起码也是小麦磨成的,用肯定是能用的,蛋糕们,我来了。

被抖音安利的一米八大男孩:

因为要在家自我隔离14天,所以从诸暨回来之前就在超市买了一些材料,包括一袋二十几元的面粉,打算没事的时候做一些吃的。

蛋糕的做法是万能的抖音上面学的,教程很详细,就是家里制作蛋糕的工具没那么齐全,所以打蛋清打得我脑壳疼。平时我也会在家做做饭菜之类的,蛋糕是第一次做,没想到很成功,一袋面粉只用掉五分之一,接下来的日子,有得做了。

花式美食哄娃开心的豆妞一家:

闲在家里无事,正好家里有面粉,开始在家做面食,刚开始主要是水饺、面包之类的,豆妞也会一起参与进来,学得挺快。

网上有很多美食攻略,看着也简单,决定尝试一些新的,之前就用萝卜丝、面粉、鸡蛋做了一款萝卜丝饼当早餐,很成功。有了信心之后,想给豆妞做一个蛋糕,但是一直没买到低筋面粉,几个买菜的App都试过,普通面粉是有,低筋的一直没抢到。

后来,在网上看到一个用普通面粉做蛋糕的方法,果断一试,虽然过程没有那么顺利,但最后还是做出三个蛋糕,造型很夸张,所以叫巨无霸蛋糕,与店里相比,味道是偏淡一点,但我们觉得还算成功。

女儿想吃什么就做什么的万能辣妈:

平时为了我女儿鱼籽大人吃得健康,很多食物都是自己做的。为了优秀地打发每一天的时间,也为了小鱼籽大人吃得好,隔离期间做了不少面食,比如油条、圆子、凉皮、猫耳朵、舒芙蕾等。

做猫耳朵是因为小鱼籽想吃饼干,现在被居家隔离中,没办法出去买,想做点带甜味(红糖比较健康)的小点。做油条是因为早饭包子、粥、饺子、馄饨实在都吃腻了,趁着这次,自己动手做,让小孩子也解解油炸食物的馋。

从小喜欢吃面,会做各种面食的何先生:

细数一下最近几天做过的面食种类:饺子、馄饨、扯面、揪面片、煎饼、菜团……

光煎饼就做了四种,还有一种,南方人可能听都没听说过的:把本来要扔掉的芹菜叶,从水里洗净捞出撒上一层面粉,芹菜叶好像打了厚厚一层白霜,上锅蒸熟,可以加油盐调料拌着吃,也可以放进油锅炒着吃,清香可口。我小时候在陕西老家,外婆每年春天都采来槐花拌面粉蒸熟,几十年过去了,那股清香现在还留在脑海里。

米最多蒸成米饭,面能做的就太多了:面粉加水能和成面团,水越多面团越软,水再多就是面浆,面浆上屉蒸就是凉皮,放平底锅摊就是煎饼,杭州也有煎饼,叫麦糊烧,我们北方人还加各种菜进去……

前两天家里还剩一把芹菜,没有肉也没有香干,就把芹菜切碎,分别加进面浆面团,从最软的煎饼到最硬的薄饼,分别做成四种,给坐在被窝里看投影的老婆儿子端过去。这边我厨房一样一样做,那边母子俩一样一样吃,每盘端过去都一扫而光,最后问他们哪种最好吃,回答是:都好吃。

做面食其实很好玩,就像小时候玩泥巴一样。每次我一和面,儿子都说要留一块,然后各种揉捏。那天包饺子剩了一点面一点馅,儿子说包个军舰饺子,最后捏来捏去,成品是一条面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官蓓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阿里巴巴发布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收
最近三年来降温幅度最大的寒潮即将抵杭!
高新区(滨江)安排5亿专项资金帮助企业复
江干区发布最近管控细则,分严格管控区、重
淳安县调整疫情防控 “十二个从严”措施!
杭州钱塘新区发布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十项
“微菜篮无接触” 萧山邮政开启蔬菜送到家
七旬老妇每天送热水温暖村民14个日夜
疫情期间聚众饮酒殴打执勤人员 郑州一干部
广州一男子发布虚假订购口罩信息,骗得12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导购员说,平日里超市售卖的面粉品种很多的,高筋的、低筋的、普通的、特级的,还有专门做蛋糕的,规格也很多样,1千克、2.5千克、5千克的都有,但是最近销量比较好,库存不多的都卖完了。后来,在网上看到一个用普通面粉做蛋糕的方法,果断一试,虽然过程没有那么顺利,但最后还是做出三个蛋糕,造型很夸张,所以叫巨无霸蛋糕,与店里相比,味道是偏淡一点,但我们觉得还算成功。在朝晖路上的世纪联华超市,货架上摆放着三款不同规格的小麦粉,5千克的全麦粉、2.5千克的高筋小麦粉和1千克普通小麦粉,导购员正在给新上的面粉贴价格标签,因为是新到的货,价格标签才做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