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07:47   

杭州日报 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只有敢打硬仗、能上一线的战士,才能在病毒与防控拉锯的天平上,不断增添胜利的砝码。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春节后上班第一周(2月3日至2月7日),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原则上不回原单位上班,96个部门近3000名党员干部赴城区60个卡口、巡防点参与疫情防控。

昨日是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的第一天,交通场站里、小区入口处,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就是一面面流动着、飘扬着的党旗。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接受考验、经受淬炼,也在愈战愈勇、愈战愈强中向着疫情拐点和抗疫胜利坚定前行。

为“窗口”“门户”把好关站好岗

口罩、雨衣、手套……早上9点,一支全副“武装”的工作小分队,准时集结在杭州东站到达层南1出口。这里是为更好应对返杭客流高峰、严格执行“受控进入”而临时开辟的检控区域,进入检控区域的,大多是来自重点地区且体温检测正常的旅客。而工作小分队的成员,则是来自市委办公厅、政研室、改革办的党员干部。

“您搭乘的是哪一班高铁?”“您是从哪里上车?”“您到杭州是回来上班吗?”……随着一列列高铁抵达杭州,检控区域迎来一批批旅客,小分队成员将信息登记表分发给他们,然后细致询问具体信息,协助完成填表事项。

“我们所做的信息登记,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尽可能降低输入性传播的风险。”市委改革办干部徐志新说。小分队的加入,大大缓解了检控人员的压力负荷。原先最忙的时候,一位旅客完成所有信息录入与核实最多要1个小时,现在基本可在半个小时内完成,快的只要十几分钟。

“返岗返工的高峰马上就到了,东站是杭州的‘窗口’和‘门户’,我们会全力以赴把好关站好岗,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市委办公厅干部陈莉说。

守住老百姓家门口的安全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就是方向。昨日,市医疗保障局30名党员干部来到拱墅区米市巷街道,轮流参与7个社区的小区入口体温监测和隔离点外围巡查等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是我们第一天来到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疫工作,社区工作人员给我们介绍了一整套疫情防控工作流程,以及值守小区居民的基本情况。”值守在星河明苑小区的市医保局事务受理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沈更强说,“社区把许多防控工作做在了前面,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

“对不起,你们正在居家隔离,不能出门,有什么需要可以跟我们说,我们安排社工帮你办!”新月公寓一名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刚要打开门,就被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裘夏君和沈国美给劝了进去。他们的工作是24小时轮班在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门口巡查,提醒对方不要出门,同时也为受观察人员的生活提供帮助。

“感觉这个岗位工作比自己原来的工作更琐碎,更需要耐心和细心,更需要设身处地为隔离人员着想。不过居民们都很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裘夏君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记者 孟娇 刘乃武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