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去武汉的机票酒店能退吗?多家航司及OTA提供全额退款或改签服务
2020-01-22 08:31:18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情,打乱了很多人原本的春节假期出行计划,特别是准备前往武汉的旅客。那么,已经提前购买的前往武汉的机票、酒店能退吗?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中午,已有多家航空公司及OTA(在线旅游)平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台退改保障政策。

据了解,截至昨日中午,已出政策的航空公司有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贵州多彩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华夏航空、新加坡酷航。包括飞猪、携程、去哪儿、美团旅行在内的各大OTA平台也发布了退改保障政策。

多家航司

为武汉发热旅客办理免费退改签

昨日,武汉试行进出人员管控,统一要求为检测出发热的旅客办理免费退票或改签手续。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航司都已经开始落实。

在各大航司中,天津航空昨日率先在微博发布消息,自1月15日起,卫生部门已在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进入航站楼的所有旅客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旅客存在发烧、发热现象,有关部门将对旅客采取临时隔离措施。为方便发热旅客改期或退票,航班日期在1月15日-2月29日,由天津航空实际承运的国内航班,旅客可持加盖武汉天河机场卫生所印章的误机证明文件,办理免费改期一次或全额退票。

据悉,截至昨日中午已出政策的航空公司有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贵州多彩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华夏航空、新加坡酷航。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各家航司仅根据要求为检测出发热的旅客提供特殊退改政策,对其他旅客尚无统一政策。

OTA平台

即日起至1月31日出行武汉地区的酒店、门票、用车订单可免费取消

从昨日中午开始,各大OTA(在线旅游)平台也在第一时间公告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退改保障政策。

记者从飞猪、携程、去哪儿、同程、途牛、美团旅行、爱彼迎(Airbnb)等OTA的公告了解到,即日起至1月31日出行武汉地区的酒店、民宿、门票、用车等订单,可免费取消。如平台商家无法免费退订,相关损失由各平台承担;对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的用户,以及密切接触者同行人,可免费取消在上述各平台预订的全部产品;机票、铁路、公路订单,依据航空公司及铁路、公路部门发布的特殊退改政策进行。

记者注意到,飞猪、途牛的公告中还特别承诺,所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因本次事件取消休假的,在平台预订的所有产品可免费取消。

截止昨夜发稿前,携程、去哪儿宣布“延长退订保障至2月8日元宵节”等升级保障。

萧山机场

杭州机场对武汉进港航班人员实施体温检测

在朋友圈你一定也看到了这样的提醒:“即日起各出发地的国内/际航班客人要求提前4小时到达,进行体温检测等常规检查!请务必预留好时间!千万千万不要影响出行!”

记者就此咨询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相关工作人员辟谣说,目前萧山机场只对武汉进港航班人员实施体温检测。杭州出港的不查,所以不需要提前4小时。

据了解,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从1月20日晚间开始对航站楼旅客通道等重要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来自疫情发生地武汉的所有进港航班固定廊桥和机位,并对进港航班的人员实施体温检测。

现场查验过程中如果发现体温超过37.5℃的,机场医护人员将立即进行紧急医学鉴定处理,并将疑似病例引领至临时安置室隔离,由120转送指定医院。

截至昨日14:30,杭州机场已经对4个武汉进港航班进行检测,包括20日晚间抵杭的GJ8818、MU5584航班和21日抵杭的CZ6615、MF8592航班,共检测人员432人,未发现体温超标人员。

除杭州机场外,省内宁波、温州、台州、义乌(舟山、衢州机场暂没有武汉往返航班)等机场,都启动了对武汉进港航班旅客的体温检测工作,并与相关卫生检疫部门建立应急处置程序、信息通报流程。

泰国、美国、加拿大等机场

对来自武汉的乘客升级检疫措施

如果假期已经计划了出境游的旅客,在出港的时候可能会多花费一点时间。

近期,泰国已在清迈、普吉、廊曼、素万那普等机场加装红外线体温监测仪,加强对来自中国的旅客特别是从武汉直飞泰国旅客的检疫力度,并对出现发热或其他疑似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症状的旅客进行隔离治疗。

1月17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宣布,即日起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洛杉矶国际机场对武汉赴美(包括直航、非直航)旅客升级检疫措施。

加拿大机场则张贴标识,要求有疑似流感症状的旅客自行报告;入境加拿大的国际旅客需要填写健康调查问卷,告知是否在14天内前往过疫区。电子出入境检查亭增加额外的健康检查,多伦多机场和蒙特利尔机场也将采取筛查措施。

外交部领事司提醒近期有出国计划的中国公民,提前了解目的地国有关入境检疫措施,根据自身健康状况合理安排出行。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86-10-59913991。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钱江新城新春灯光秀播放时间来了!两
揭晓!2019年度“最美浙警”名单公布!
#新春走基层#建德站这位“大块头”站长
假期间工作日不限行 春节出行最强攻略来了
#新春走基层#不一样的“年味儿”!动漫节
国家卫生健康委确认浙江首例输入性新型冠状
#新春走基层#浙江图书馆推年俗文化展 细
北大一院呼吸科主任被隔离?院长:还没最终
武汉医生这条朋友圈刷屏
中央美院通报“姚舜熙涉嫌性骚扰”:行政记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