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纯电动专用车跑上杭城街头 每年碳减排量相当于一个西湖景区全年吸收量
2020-01-21 07:21:2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充电4小时,连续工作6小时以上,节约80%以上的人工,这是西湖比亚迪纯电动洗扫车所带来的强大动能。这些由杭州西湖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新能源环卫专用车,正奔跑在杭城街头,为杭州的蓝天白云贡献“绿色力量”。除了这款纯电动洗扫车,在西湖比亚迪新能源环卫系列专用车家族里,还有纯电动压缩式垃圾车、纯电动清洗车、纯电动扫路车、纯电动桶装垃圾运输车、纯电动路面养护车等“伙伴”,它们的共同特点就是低噪声、零污染、零排放。而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也是治理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举措,是国家和浙江省《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的重要内容。日前举行的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浙江省政协委员、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国经表示:“目前杭州共有燃油环卫车约2700辆,全部换成纯电动环卫车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6.3万吨,相当于西湖景区一年吸收的二氧化碳。为力促浙江省污染物总量更快地下降,物流、环卫等公共服务领域用车是首选。”

杭州西湖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由西湖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与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基地设在杭州余杭区,年设计产能新能源专用车3000辆。“推动专用车领域新能源化,必将是节能减排的一个重要突破口。”章国经在《关于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力度的提案》中指出,“传统环卫、工程、物流等专用车辆以燃油车为主,作为生产工具使用频率高,污染排放大。LNG(天然气)车型尽管在使用过程中排放尾气比燃油车少,但在使用过程中依然有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氢化合物排放,对环境依然有损害。使用纯电动车型,可以一步到位实现零排放、零污染。”

章国经建议:“全面淘汰国Ⅲ及以下重型柴油营运货车,由各地先行推广一批新能源专用车进行示范应用,包括垃圾直运车、洒水车、扫地车、渣土车等种类,在试用效果良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

要让新能源专业车顺利地跑起来,还需加大充电场站的建设。“目前投入使用的充电设施主要是供社会新能源乘用车或者公交车专用的充电场站,可供环卫车、渣土车、物流车等大型作业运输车辆充电的综合性充电场站较少。”章国经表示,要加快推进各地充电设施专项规划,落实保障充电设施用地,形成城区骨干充电网络,满足各类型新能源汽车快速增长的充电需求。

“可以对标深圳等国内先进城市的做法,结合杭州所需,切实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完善配套激励政策,加大监督执行力度。”章国经建议,可以以打赢蓝天保卫战、2022年亚运会等重大政策、赛事活动为契机,加快我省城市包括各类专用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进一步加快推动浙江省交通运输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平 记者 郑炜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上线一款智慧平台 像点外卖一样点志
旅游警察蜀黍们咋新年?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
又一个遛弯好去处 新塘河上城段将实施亮化
【网述新年】新春到,杭城周边年味浓
新年临近 杭州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喜庆游园
#新春走基层#执行在冲刺 法院还你安心
电影《姜子牙》杭州路演 周深现场首唱片尾
湖南新晃“操场埋尸案”罪犯杜少平被执行死
小区十几只流浪猫接连死亡 住户怀疑有人投
买奶茶时闻到焦味 女子回头一看儿子手指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