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初中被劝退,高中发奋考上211大学 毕业两年成为现象级视频博主 杭州磨砺出一位“宝剑嫂”
2020-01-20 06:13:41杭州网

不服气闯进一个新世界

宝剑嫂说,她进入视频行业纯属巧合,与她倔脾气有关。

2017年夏天,大学毕业在即,宝剑嫂根据自己的化妆经验,在知乎上写了一篇“化妆后颜值和素颜差距很大是种怎样的体验”的回答,获得很高的点赞量。几天后,她在微博热搜看到了这篇回答,但有网友质疑“图是PS的”“化妆没这么神奇”。

这让宝剑嫂想起初中的那次考试经历,不服气的她决定用视频进行反击。

几天后,在大学宿舍的床铺上,宝剑嫂拍摄并在B站上传了第一个美妆视频,完整展示自己从素颜到化妆后的全过程,以此回应网络质疑。

这个视频收到了很多善意的评论,让身材和容貌并不出众的宝剑嫂信心大增。

那段时间,她在一家设计院毕业实习,现实世界与网络世界的巨大反差,也让她更坚定了做视频博主的想法。

此后,宝剑嫂时不时在B站和微博上传美妆视频,有时候还会分享一些生活、学习、理财心得甚至恋爱小故事,视频中,男朋友常常被她黑出天际。网友们发现,这个语速飞快、说话直来直去、表情夸张、经常素颜出镜的博主,平凡、真实、自然得像个同学闺蜜。

推荐阅读

#新春走基层#暖心!孩子给家长安排了"寒假补课"

#新春走基层#杭州这12户家庭搭房车回家过年啦

十项举措助力“夜间经济” 下城夜晚“不打烊”

首部公益诉讼题材话剧《正义的时代》展演启动

珍惜阳光 杭州的雨可能要从猪年下到鼠年

很快,宝剑嫂就在B站吸引到了20万粉丝,微博粉丝数也有4万多,陆续有美妆品牌找上门来,请她做商业视频。

从大二起就通过做专业课助教而实现经济独立的宝剑嫂,直到这个时候才敢告诉父母,她在做网红。

“我爸妈认为网红应该是那种大眼睛、瓜子脸、身材特别好的形象,我呢又胖又普通,开始没敢告诉他们。后来我一说,他们很惊讶,但还是支持我。”

入圈之后,宝剑嫂疯狂地学习制作窍门。2018年,她看了不下一万条视频,每天要看20多条10分钟以上的素材,“不夸张地说,真的看到吐为止。”

通过大量观看视频,总结它们的优缺点,宝剑嫂不断改进自己的视频内容和呈现方式。每个视频从创意到脚本再到拍摄和剪辑,她一肩挑,每次拍摄,都要对着镜头练习很多次,直到能够很自然地说出台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新春走基层# 百万警进千万家 当警服碰
上城区上线一款智慧平台 像点外卖一样点志
旅游警察蜀黍们咋新年? 杭州景区公安分局
又一个遛弯好去处 新塘河上城段将实施亮化
【网述新年】新春到,杭城周边年味浓
新年临近 杭州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喜庆游园
#新春走基层#执行在冲刺 法院还你安心
ETC入闸时间显示1970年 车主"被"
老人景区上树摘杨梅摔死案再审改判:景区无
女子买奶茶时闻到焦味 回头一看儿子手指被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