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你的网购年货是不是比往常更快了?智慧仓储高地迎来大批进场者
2020-01-09 07:32:02杭州网

智能仓储管理模式越来越普及

数字化、共享化和智慧化是未来的趋势

在浙江工商大学电子服务与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主任琚春华看来,从日用快消品、生鲜农产品、服装、医药等专业领域,到服务于B2B、B2C、C2C、O2O的仓储新模式,“人货场”关系被重新组合,仓内场景与仓储节点分布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在仓储企业纷纷进场的同时,最为显眼的便是智能仓储管理模式的升级。

在钱塘新区一处近3层楼高的一排排储物货架上,一块块托着货物的方形“滑板”快捷有序地移动着,机械臂把货物依次放在对应的位置上,屈指可数的工作人员在储物架下等待着机器人把货物运来……这是一家名为“摩天轮”的存拣一体化智慧仓储设备的操作现场。其工作人员介绍,该操作系统单条巷道可存储30000件商品数量、日处理量可达8000单,“系统还可根据不同的商品进行调整和定制,面积仅为人工仓拣选的1/4,效率却是人工仓的5倍。”

这样的智慧仓储设备在杭州正越来越普及。川山甲供应链股份管理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客户需求,为终端客户提供了包含库区库位规划、商品资料采集整理、库位及商品编码、仓库管理系统上线等智慧库存优化服务。

琚春华表示,仓储作为供应链关键节点,是所有企业升级物流的必经之路,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推出了“仓配一体化”等新业务。“事实上,目前仓储业正面临转型的节点,数字化、共享化和智慧化是未来的趋势。对于企业来说,互联网仓储如何赋能与创新,才能与产业供应链深度融合,实现降本增效是未来值得思考和规划的话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式蹦爆米花、热腾腾的年糕……西兴这场庙
2019湖州公安缘何受省委省政府表扬肯定
寒冬送春暖 墨香暖人心(组图)
终于等“她”来了——孤山的梅花含香绽放
物业强行撤离引发小区乱象 上城调解委员会
2019杭州休闲购物节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出
为200元零花钱  20岁小伙要和父亲断
大三男生失联近半月
安徽合肥一重型货车与客车迎面相撞 致8人
顾客被销售诈骗买车 4S店:实习生干的!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