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舒立琼:与人为善 在于内心
2020-01-09 07:16:46杭州网

每日商报 听到“特种设备应急处置工程师”,很多人很难会把这个职业和“她”挂钩,因为这份工作技术性高、耗费精力与体力。最近,浙江好人公示,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和评委会综合审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的这位“娘子军”舒立琼等24例被确定为2020年1月浙江好人。

几年来跑遍了杭州600余个小区,为市民协调解决了700多个现场问题——身为该中心为数不多的应急处置女工程师,一旦哪里的电梯发生故障,舒立琼就会奔赴一线做技术指导。在指导技工查找原因、解决故障之外,她会详细问询了解整个小区电梯的运行情况、电梯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记录整理,彻底排查安全隐患。

为一名市场监管系统的“特种女兵”,她在工作上创新进取、敬业奉献,先后作为业务骨干主持参与了多个科研项目,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9年,她参与到“城市大脑——智慧电梯”项目,通过建立全方位综合智慧监管体系,保障 “电梯安全可控,故障少发生;困人最快到达,乘客不担心”。她曾获“优秀共产党员”、“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先进个人”、“最美市场监管人”、“最美质监人”等称号。

不仅是在特种设备领域的铮铮铁军,舒立琼还有另外一个特别的身份——56个孩子的妈妈。她帮助他们圆上学梦,她给予他们母亲般的关怀,她教育自己的孩子要与人为善,她和她的家人投身志愿公益。

从2009年起,舒立琼就主动加入“浙江希望工程助学”活动,连续11年坚持爱心助学,截至2019年9月,累计资助了56位寒门学子,捐赠金额达到91000元。她和她的先生把这些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希望通过自己的一分力,让他们不因为贫困而失学。有时间了,她和先生会带着女儿一起,带上一些文具和书籍,去大山里看看这些孩子。此外,她还会带上女儿一起参加志愿者活动,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去社区参与垃圾分类等。她坚信,与人为善,在于内心,不在于金额多少,不在于事情大小。

“很多时候,不一定需要多么轰轰烈烈的壮举,而是只要越来越多的人能参与到献爱心中来,有一分热,则发一分光,点滴之爱,必汇成江海!”舒立琼说。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式蹦爆米花、热腾腾的年糕……西兴这场庙
2019湖州公安缘何受省委省政府表扬肯定
寒冬送春暖 墨香暖人心(组图)
终于等“她”来了——孤山的梅花含香绽放
物业强行撤离引发小区乱象 上城调解委员会
2019杭州休闲购物节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出
为200元零花钱  20岁小伙要和父亲断
西安高三学生在办公室杀害女老师 潜逃6日
辅导班老师在教室猥亵11岁女孩 获刑并被
权健案宣判:束昱辉获刑9年 被处罚金50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