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能办理结婚登记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06:49   

杭州市民政局回复了

杭州日报讯 最近很多人发现,2020年有一个日子很特殊,就是2020年2月2日,这组数字倒过来也一模一样,“20200202”,是难得的完全对称日。成双成对的美好寓意让准备领证的新人们颇为心动。大家都在打听,这一天可以办理结婚登记吗?

昨天,杭州市民政局统一回复大家,2020年2月2日,杭州市各婚姻登记处均“开门营业”。新人朋友可通过杭州市民政局官网、“杭州民政”微信公众号、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进行结婚预约登记。

重要的是,新人朋友如想在2020年2月2日当天办理结婚登记,需提前2天在以上各平台进行预约。杭州市自2019年8月7日起实行本市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全市通办,即男女双方或一方为本市居民的可在本市任一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也就是说,杭州的新人可选择任何一家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内地居民婚姻登记。

提醒大家,结婚登记需带这些东西:内地婚姻,双方当事人持有效户口簿和身份证原件,2英寸(5.3厘米×3.5厘米)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3张;涉中国港澳台、涉华侨、涉外婚姻,双方当事人持有效身份证件,本人的无配偶证明,2英寸(5.3厘米×3.5厘米)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3张。

虽然2020年2月2日是个难得的日子,但幸福的婚姻不在于是否选择一个特殊的日子去登记,它需要双方共同经营,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洁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