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一年一度“灵魂拷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有钱?支付宝年度账单来了
2020-01-06 10:10:23杭州网

杭州新闻 今天一早,看到自己的支付宝年度账单,朋友圈发出了一年一度的灵魂拷问:我为什么会这么有钱?那今天是不是可以不用上班了?

刚上微博热搜就是第二

早在两天前,支付宝就在官方微博上宣布:“我想发年度账单了,你们谁也别拦着我!”后来可能是良心发现那一天是周六,就又发了一条:“算了,我想了一下,还是周一发吧,大家过个愉快的周末吧。”

支付宝微信公众号则发了六个字:“年账单,周一见。”真是,字数越少,事儿越大。

谁也皮不过支付宝,网友们的评论也是很调皮:“我不听我不听”“怕他来又怕他胡来”“看了年账单才知道自己多有钱”……

不过,该来的总是要来了的,你说呢?

今天周一,零点刚过,就有网友去支付宝微博下催促了:“亲,醒醒,1月6号了,年账单呢?”“周一了,年账单呢?”“艾玛,马上又可以参加好几个亿的大项目了,想想就开心”……

今天一早,账单真的就来了。

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年度账单”,就会跳出了一个“2019支付宝年度账单”,点击进去就是你的账单啦,躲在一边,悄悄去看吧。

第一个跳出的是你使用支付宝的时长,有些网友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不知不觉竟然和支付宝一起走过了4000多天了。

接下来,根据不同的用户,账单可能会有些差异,居家生活、吃吃喝喝、交通出行、健康与养生等多个维度的花销,因人而异。

年账单中,还会有点外卖的次数、全年累计的步数、蚂蚁森林种下的树,以及你在庄园养的鸡和你的爱心捐赠等信息。

账单中还有五福的预告,眼看春节要来,坐等五福开启年味。

不皱眉多微笑,带父母出去玩,没有黑眼圈,吃嘛嘛香,多吃不胖,日进斗金……最后,是2020年,你许下的美好心愿。

最精彩的要数大家看到年度账单后的反应,“不敢相信”成为了大部分人的反应。“穿衣打扮?我哪里来的衣服??”“吃吃喝喝,谁说我是吃货了?”“我竟然这么顾家,居家消费最高?”



还有人气急败坏了:“我把支付宝给卸了,这些钱会回来吗,我很需要他们。”

所以,你的支付宝年度账单是怎么样的?看到了吗?

来源:杭州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刘永丽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味农家菜 美好新生活(组图)
杭州发布大雾预警  小寒不寒有点热
会员齐推年度十佳!下城区摄影家协会首届摄
杭州11月12345网络单位“效能指数”
熄火拉 手刹 打双跳灯……马路中央开睡
首款AR特种生肖邮票“庚子鼠”在杭州首发
可能是春节旅游最后一波优惠了!2020年
12年前找梅西合影的小孩 如今是中国最出
凌晨为母亲送钱包 13岁女孩被小区保安尾
13岁女生校内扫雪近3小时冻伤险遭截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