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市安保集团荣获杭州市首届“杭州服务”品牌20强
2019-12-17 07:52:0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服务业发展水平是衡量一个城市综合竞争力和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在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的进程中,杭州服务业的层次、质量和竞争力都在不断提升。

近日,杭州市首届“杭州服务”品牌20强企业颁奖典礼暨杭州市服务业联合会2019年年会在杭州举行。在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市)、有关行业协会、产业平台、市民推荐、企业自荐申报的143家企业名单中,通过资格初审、信用记录查询、线上市民投票、实地走访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出了首届“杭州服务”品牌20强企业。杭州市安保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安保集团”)赫然在列。

据了解,创建于1985年的市安保集团,是全国首批、浙江省最早组建的大型安保集团公司,也是公安机关重要的辅助力量。公司主要经营服务范围包括保安服务、联网防盗与报警安防、警犬防范、视频监控安装、重要会议安检、金融货币及贵重物品押运等安保项目,为省市3000多家党政机关、学校、医院、新闻媒体、金融银行、博物馆、地铁、机场及企事业单位等重要部门和要害部位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保障安全维稳等安保服务。

从人力安防逐渐向技术安防过渡,是杭州安保服务的发展的必然路径。而智慧化的安保服务则为全国的公共安全服务提供了“杭州方案”。

市安保集团总经理郑雪林表示,未来要做中国最好的安保服务集成商。“明年在保证人防和技防的基础上,我们将瞄准公共安全服务,通过建立若干个公共安全服务大数据平台,汇成总平台,接入杭州城市大脑,将传统的安全服务转化为AR智能安全服务,用智慧化的安保服务为杭州的社会公共安全保驾护航。”

据悉,明年,市安保集团将从社区智慧安防工程试点,通过打通社区门禁、车辆识别、联网报警、防盗防火、煤气监管、自来水高压测试、老年人居家养老安全监管等数据平台,建立一个终端智慧社区安防平台,全方位守护市民的衣食住行。

安全服务要创新不仅需着眼于科技还将着眼于人才,因此人员素质培训也是市安保集团明年的一大服务重点。郑雪林坦言,公司每一位保安员每年都有固定的课时和实操经验的培训,团队还有不少具有建筑智能化工程承包和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安装调试等专业资质人才。“强化保安员职业教育与学历是我们当下人才创新的重心,未来我们将依托现有的中高职院校等安保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基地,实行校企合作的安保专业就学就业定向化,不断提升公司安保人力资源综合实力和保安队伍整体素质。在监管和内控方面,我们也将利用5G技术、24小时考勤、视频二次复核、手机采集人脸等,加强运营中对安保人员的管理。”

郑雪林表示,安保行业提供的是安全服务,因而要比其他行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打造智慧化安保服务,完善安保服务集成商平台是企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坚实方向。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听劳模故事 学工匠精神 杭州市劳模工 匠
又有新进展!连接钱塘江南北两岸博奥隧道明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商家的
上艺术课、体验农活 淳安首场中小学研学活
杭州公安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大会 价值6
冷空气明日抵达杭州 气温悬崖式下跌
高速上两辆半挂车追尾,后车车头几乎被“削
武大清退92名留学生 有位上过非诚勿扰的
安徽一男子涉3死3伤案件 一个月后尸体被
男子服务区内称被人追杀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