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从源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出实招
2019-12-17 07:49:4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近日,杭州10家“民营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现场教学点”同时挂牌,所在的企业都具有省级及以上和谐(模范)劳动关系先进企业称号。这是杭州旨在发挥先进企业引领和示范作用,推动全市民营企业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从源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赋能经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对于全市的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如果说,搭平台、建机制为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那么为企业“造血”则让和谐的劳动关系的基础变得更稳固。该市以劳动政策法规宣传、专业人才培养、为企业开展免费劳动用工诊断为主要内容的“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三年行动计划”同步扎实推进。通过政府引导、社会培训力量参与,全市报名参加人力资源管理师、劳动关系协调员国资职业资格鉴定的人数不断上升,今年两项资格的报名总数达到了9858人。各区、县(市)为企业针对性的劳动用工诊断服务持续发力,今年有3204家企业免费接受了这一服务。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降低企业劳动用工成本,杭州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全市外商投资企业中开展了特殊工时审批清单式改革试点。今年1至11月,全市审批同意144家实行特殊工时清单式管理,其中涉及外商投资企业121家,涉及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111件,不定时工作制85件。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通力合作,由点到面提升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的水平,切实引导企业“内讲和谐、外讲责任”,将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打造成具有杭州特色的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升级版”。今年新认定了梦想小镇等10个园区为全市的标杆园区。据统计,全市有6.8万家企业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5.4万家单位达到创建标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听劳模故事 学工匠精神 杭州市劳模工 匠
又有新进展!连接钱塘江南北两岸博奥隧道明
杭州最新食品安全抽检结果出炉 这些商家的
上艺术课、体验农活 淳安首场中小学研学活
杭州公安举行涉案财物集中发还大会 价值6
冷空气明日抵达杭州 气温悬崖式下跌
高速上两辆半挂车追尾,后车车头几乎被“削
安徽一男子涉3死3伤案件 一个月后尸体被
男子服务区内称被人追杀
小伙爬上流动厕所踩烂顶部 掉下砸中入厕女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