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发布最新修订《杭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
2019-12-03 07:24:26杭州网

进一步明确质量发展要求和评选范围,奖励金额从50万提至100万……

杭州日报讯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成果,推进杭州质量强市、标准强市、品牌强市建设,昨天,杭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修订发布会暨质量奖颁奖活动在杭举行。

“本次《办法》的修订,目的在于更好地发挥杭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奖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引领性、示范性和带动性,积极引导更多杭州企业(组织)不断追求卓越经营绩效。”大会上,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建军对新修订的《杭州市人民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次《办法》的修订,不仅进一步明确了质量发展要求,要求突出质量发展、品牌建设、科技进步、标准创新、经济社会效益和节能环保、安全生产、生态文明、社会责任的新要求;而且进一步明确了质量奖的评选范围,更加鼓励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新兴产业、战略性未来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现代农业和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等重点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成长性强的中小型企业,以及在“品字标”品牌建设及“亩均论英雄”改革中取得显著成效的企业积极申报,其中区、县(市)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还享有优先推荐权。

值得注意的是,《办法》还对奖励金额作了进一步明确。对市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的一次性奖励金额从50万元提至100万元,并将对市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的获奖组织一次性奖励30万元。同时,鼓励组织持续提高卓越绩效管理水平,争创省、国家质量荣誉,对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和省政府质量奖(提名奖)的组织分别给予500万元(提名奖300万元)和200万元(提名奖150万元)奖励。

近年来,杭州已逐步走出了一条从质量振兴向质量发展跨越的特色强市之路。截至目前,全市共获得各级政府质量奖企业276家(次),其中省级8家、市级24家、区县级244家。近三年还新增获得“鲁班奖”企业4家、获得市建设工程“西湖杯”企业327家、获得省建设工程“钱江杯”73家。同时,全市全力推进“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滨江、萧山、余杭、富阳、临安5个区分别被省里纳入“品字标”浙江制造培育试点县(市、区)。前三季度,全市共新增“浙江制造”标准47个,位居全省第1位;新增“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企业32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通讯员 赵文琼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企业综合实力哪家强?杭州市政府质量奖公布
中国(杭州)“光电之芯”联盟启动 新制造
技能大师进校园传递榜样力量
全国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在杭州启动
从深圳到杭州 大湾区都市文化的探讨大碰撞
“我们的价值观”主题词“爱国”研讨会 聚
浙大儿院给每个从NICU里出来的宝宝送上
女子称按摩时被男技师多次摸下体私处 店方
沈阳25层高楼火灾明火全部扑灭 居民安全
中国菌草技术专家获颁中非共和国国家感谢勋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