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品质大米既要有颜值也要有好口感 这十款“好味稻”不妨尝一尝
2019-12-02 07:35:11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朱光函 文/摄)20多个电饭煲马力全开工作着,带着米饭特有清香的蒸汽在压力的帮助下弥漫到会议室的每一个角落,早已等在一旁的人们一边闻着让人愉悦的米饭香气,一边观察着桌子上排成一列的稻米样本。这里就是杭州市第二届“十大好味稻”品鉴大会的现场。

从去年开始,杭州市种子服务总站就专门征集本市内的水稻产加销一体化大户和农业生产企业的稻米产品,组织开展“十大好味稻”品鉴评比活动,通过现场蒸煮,专家和市民代表对参选样品的大米外观、米饭品质和冷饭质地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从本地产的稻米中优中选优,评比出口味最佳、品质最好的“十大好味稻”金奖产品。

本次大会上选出的十大“好味稻”包括杭州宏波粮油专业合作社的嘉禾218、建德市大同镇益明家庭农场的甬优7872、淳安县千岛湖绿群蔬菜专业合作社的中浙优8号、桐庐大路粮油专业合作社的甬优15、杭州博润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嘉丰优2号、杭州市临安区湍口镇雪山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的泰两优217、杭州博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甬优7850、建德市建坤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甬优15、杭州富阳茂瑞家庭农场的甬优15、杭州及时雨植保防治服务专业合作社的嘉丰优2号等。

杭州市种子服务总站站长梁大刚说:“一般评价一款稻米的品质是否优良:一是看其外观是否整齐、粒形是否均匀、光泽是否温润、透明度是否较高;二是看其米饭气味是否浓郁香气、适口性和滋味是否香甜可口;三是看其冷饭是否具有粘弹性。而本次从参选稻米中选出的‘十大好味稻’都符合了这些特点。”

俗话说,苗为万物,种为万物之基。近年来杭州市种子服务总站积极引进、筛选绿色生态的优质水稻品种,并积极加以示范推广,今年这些优质食味稻品种在杭州推广面积已占全市水稻总面积的40%以上;生产的优质稻谷约占全市晚稻总产的47%。绿色优质水稻品种的推广应用,使得一些种植大户已从“卖稻谷”转向“卖大米”,增收显著。当前,杭州各级农业部门也正在通过各种措施,为本地优质大米搭平台、打品牌,既服务种粮大户,也服务杭州市民。

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邵京华介绍,杭州的水稻种植已连续6年实现丰收,而且已从以前的只注重数量增长转向数量与品质并举,这离不开杭州各级农业部门对优质水稻品种和配套技术的把控和种粮大户们的辛勤耕作。在各级农业部门的努力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杭州市民吃到品质更优、口感更好的本地好大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文/摄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当杭州话遇上古诗词 第二届“小伢儿说杭
防艾推文可以有哪些花样?2019杭州市预
“红船杯” 杭州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举行
“小画家”眼中的法制和安通是怎样的?这场
“不忘初心 与宪法同行” 2019杭州尚
重头戏!区块链服务网络合作伙伴大会永久会
千岛湖休闲度假码头本月进入”休眠“期 最
中国留学生涉嫌在美对男友家暴 被当地警方
警方录错犯罪记录两月未撤 男子求职受阻焦
12月天宇将上演“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日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