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社区商业中心概念店落地运河边 印悦里打通社区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19-12-02 07:34:23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通讯员 宓璐菲 记者 汪晓筠 摄影 项凯)

奶爸赵先生家住拱宸桥边,每个周末都寻思着带娃去哪儿玩。“如果有个环境好、吃得放心、玩得开心,能让我们可以好好闲逛的地方就好了。”赵先生的需求显然是希望一站式的,而附近的传统零售或者公园,在赵先生眼里都不是最佳选择。这样的消费痛点,杭州联华华商在启动世纪联华运河店升级改造的市场调研中就发现了——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之下,越来越多的家庭式消费群体和年轻消费者需要更优质的消费空间,新零售又迎来新的挑战。

为此,运河边焕然一新的印悦里-运河购物广场出现在大家视野里,这次升级是杭州联华华商新零售抢滩社区商业中心“最后一公里”的实践,它承载着抢抓消费升级的使命,肩负着新商业助推新经济的责任,扎根社区、深耕社区市场,重构社区商业生态,解决社区消费群痛点,延伸“家的范围”,让更多像赵先生这样需求的消费群在家门口就拥有一站式消费空间,享受品质生活。

从传统大卖场到社区商业中心的转型升级,印悦里呈现的是社区生活中心、生活的烟火之地,它是基于会员本地化服务,致力于新消费、新生活、新商业平台打造的全新业态。 “我们做过专门的市场调研,印悦里-运河购物广场周边以社区居民和游客为主,消费者更关注的是能否吃好玩好又能满足便捷的生活所需,而该地区传统零售业态已经饱和,且不能完全满足其需求,这就是我们打造印悦里的初衷。” 联华华商相关负责人透露,经过对印悦里-运河购物广场周围1-3公里为顾客群的调研,根据顾客群的需求提供产品,才有了这样全新的“社区商业中心”。

印悦里-运河购物广场是消费市场变化的产物,联华华商一直用不断迭代商品和服务来满足周围顾客群的需求。当调研团队发现这里的人更需要的是能够为生活提供便利的业态时,迅速启动业态升级——以“爱家淘生活”为理念,从城市界面、空间营造和功能业态三个方面考量,打造JOY商业体系,集超市、餐饮、服饰、亲子教育、休闲游乐、生活服务为一体的社区生活中心,服务周边居民,产品选择、商品结构也全线升级,诸多品牌齐齐亮相,包括英国品牌戴森,首次入驻运河商圈的国内一线女装品牌哥弟,首次入驻印悦里的运动品牌斯凯奇、有着百年历史的男装品牌哈特马克思以及网红古早味大蛋糕南洋大师傅。餐饮美食同样全面优化,不仅有肯德基、知味观,还有COCO旗舰店等,满足吃货味蕾。同时增加洗衣、美发、护肤、美甲、华数等生活配套服务。

消费升级不仅体现在商品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更多还是体现在服务,即新零售体验的快速、有趣。中国的消费结构、消费习惯都在变化,比如“90后”“95后”的消费者不仅仅是喜欢宅在家里,他们还喜欢宅在社区里,印悦里-运河购物广场自然成了他们“宅社区”的一个新落脚点。印悦里通过现场社交化布局、利用数据赋能,开拓新客流、推动全新消费。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宓璐菲 记者 汪晓筠 摄影 项凯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落日余晖映巢...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当杭州话遇上古诗词 第二届“小伢儿说杭
防艾推文可以有哪些花样?2019杭州市预
“红船杯” 杭州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举行
“小画家”眼中的法制和安通是怎样的?这场
“不忘初心 与宪法同行” 2019杭州尚
重头戏!区块链服务网络合作伙伴大会永久会
千岛湖休闲度假码头本月进入”休眠“期 最
警方录错犯罪记录两月未撤 男子求职受阻焦
12月天宇将上演“双子座流星雨极大”“日
北京已实名注册438.3万志愿者 累计志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