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6年了,她终于能抱儿子了…昨天这里有场特殊的晚会,演员是清一色的女犯
2019-11-27 14:34:27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昨天,浙江省乔司监狱第七分监狱大礼堂里,一台特殊的晚会上演,演员是清一色的女犯。

观众席上,监狱邀请了一些女犯家人代表,很多家人是第一次可以不用隔着玻璃,这么近地看着她们,摸着她们的手说说话。

她们穿着红色T恤,有的抹着眼泪,有的搂着自己孩子,有的握着家人的手,她们也都是为人女为人母,我和她们中几个人聊了聊。

终于可以抱抱儿子了

小潇(化名) 31岁,看着很干练的样子,她搂着儿子看着台上节目,“这个是我们监区的”,她还是监区的文体骨干,节目排练,她也是负责人之一。

她是家里独生女,也是三个孩子的妈妈。25岁那年,因为诈骗罪被判12年5个月。被抓后第三天,父亲因为突发脑溢血去世,当她知道时,已经过了好几个月,律师会见时告诉了她。

她想过自杀,她恨自己,“我爸爸也帮我去跟人借了一两百万”,她进来后,丈夫也因为牵涉其中被判了4年,背负巨债的家,没法照管三个孩子,只好让人帮助照管两个孩子。

入狱后,她拒绝会见,亲戚来看她,办好手续在会见室等着,等来的却是“她不想见你们”。

她没有勇气面对。

丈夫出狱后,提出了离婚;更令她难受的是,有天,儿子在亲情电话里说:“我恨你,我再也不想见你了!”虽然孩子年幼,但他已经在懵懂间知道了一切。

现在的小潇,说自己原来性格还蛮活泼的,在这些事情裹挟下,她像变了一个人,不愿与人交流,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

管教民警跟她讲道理,她也都明白,后来管教民警帮她约心理辅导老师,辅导了两年后,她的焦虑开始缓解。

后来,儿子慢慢大了,上小学了,孩子被送到夜辅导班。

在学校,“老师对我儿子很好,课桌也安排在老师边上,下课了带在身边”。

现在的孩子都比较早熟,辅导班老师经常和孩子谈心,帮孩子解开心结,“让他不要恨妈妈”,辅导班老师还给小潇写信,让她放心,“你放心,我会努力开导孩子,让他健康成长的……”信纸上的善意,让小潇有了一种有人陪伴的感觉。

渐渐的,小潇也开始学着与人交谈,积极参加劳动,“努力做事,想的事情就少了”,“每个人都有一个心里不愿触碰的角落”,她把遗憾和悔恨放在那里,“积极改造,争取早点出去”,因为表现好,她已经获得第二次减刑了。

这次活动,哥哥也来了,“我有四五年没见到她了”,一开始哥哥听说小潇不肯会见,很难过也很无奈,“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

为了能让孩子一起来,管教民警也费了不少心思,孩子外婆怕对孩子不好,刚开始不同意,民警打了6个电话,每次苦口婆心,最终老人家同意了,6年多后,小潇终于能抱抱儿子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施宇 吴娜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冬日海上魔鬼...
旅美大熊猫“...
如此春光 那...
第二届纽约花...
第28届金鸡...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懵懂少年闯江湖囊中羞涩   打篮球不义生
商合杭高铁明年通车 杭海、杭绍等多条城际
“新时代 新青岛”全国网络媒体青岛行活动
百万重奖发掘5G创新产业 萧山首办5G创
杭州出台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办法明年1月1日
惊魂动魄! 一等功臣谭斌“海中救战车”背
上市即破发 浙商银行上市首日股价如坐“
无偿献血纳入社会征信系统 不献血算不算失
台媒:高以翔遗体28日运回台北 高母办大
演员高以翔去世 录制节目时晕倒 抢救无效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