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与儿媳闹矛盾,大妈坐到了23楼水泥护栏上 一个熊抱,保住了一个家
2019-11-19 07:03:0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我说错了,说错了,我不该说的……”11月13日上午9点多,一个大妈坐在余杭某小区23楼天台上,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自言自语。一身臃肿的棉衣下,大妈的双手已冻得微微发紫。稍有不慎,悲剧就可能发生。

当天上午9点半,星桥派出所民警鲁强带领辅警赶到事发小区,经过排查后确定大妈所在位置。警车开到事发单元楼下,鲁强让驾驶员调试车中监控,对准楼顶,以便随时观察大妈情况,自己则准备带领辅警赶上天台。就在此时,一名年轻男子凑到警车边,打听楼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出于好奇,男子看了一眼监控,当即吓了一跳——画面中的大妈正是他的母亲。

鲁强迅速向单元楼楼长了解了天台的救援环境,得知有东、西两侧楼梯可通往天台。由于大妈面朝正东坐在水泥护栏上,如果从东侧楼梯上天台救援,势必会惊动她,增加救援的不可控性,而从西侧楼梯上去,天台上正好有一根柱子可以作为掩护。

鲁强随即带队从西侧楼梯登上天台,他示意辅警队员不要发出声响,分成两队从背后靠近目标大妈。当与大妈的距离缩小到仅一臂左右,辅警李廷玄一个箭步上前,拦腰将大妈抱住,鲁强立即上前协助,合力将大妈拉下护栏并带至楼道内。

是什么事情让大妈如此想不开呢?原来,大妈是安徽人,十几年前便与老伴一起从老家来到杭州,与儿子一家三口共同生活。儿子儿媳平时忙着做生意,她就帮着带孩子,一带就是这么多年,连孩子学校开家长会,也基本是她代儿子儿媳去参加的。前些天,学校又开了家长会,大妈见别人家的孩子都有父母陪着,自家的孙子却没有,自己也不像别的家长那样可以辅导孩子学习,不由得心头一酸,便向老师吐了几句苦水。老师从对孩子负责的角度考虑,联系了孩子的父母,没想到成了矛盾的导火索。

事发前一天,大妈与儿媳发生了口角。儿媳觉得自己做生意本就辛苦,老人不理解也罢了,有意见还要和老师讲,这不是家丑外扬吗?大妈是个直肠子,觉得自己说的都是大实话,一点错都没有。婆媳相争,家里的两个男人只好当起了和事佬,总算暂时恢复了家中的平静。

然而,大妈在床上辗转反侧了一夜,越想越不对劲,觉得自己的做法确实有点不妥,给家里人丢了脸。于是,事发当天一早,她便趁着家人不注意,带着凳子上天台,噙着眼泪坐到了水泥护栏上……

“阿姨,你想想看,吃饭的时候,牙齿还要咬到舌头呢,家里人有点磕磕绊绊不是很正常的吗?有什么事情,大家说说开就好了嘛。”鲁强弯下腰,耐心地做着大妈的思想工作,“你要是跳下去,你想想看,这户人家以后还会好吗?”

在家人的配合劝说下,大妈抹着眼泪,答应以后绝不会再这么冲动了,有事情一定和家里人好好沟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德峰 记者 钟玮 实习生 郑晨曦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盛京美如...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碗从天降?这次一楼的老张终于忍不了了
揪心!7名驴友深夜被困大明山悬崖
气温犹如过山车 杭城一秒入冬

<
浙江“民生民意杯”第八届大学生统计调查方
四大工种全国前20强出炉!第十五届“振兴
浙江首个“国字号”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今天在
【我和我的祖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孔胜
内蒙古卫健委:42名与锡林郭勒盟鼠疫患者
山西平遥二亩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16人
亲自指导降落伞训练金正恩极满意 最后大合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