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双11”线上线下“融合” “新消费”创造内需新动力
2019-11-11 18:58:07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陶贇 吴奕萱 蓝媒号·湖州台)从网友打趣的“光棍节”,到单个平台的“网络促销活动”,再到带动全球消费市场的数字经济体联动,11岁的“双11”,已成为国内外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实体经济依靠和竞逐的重要平台。这不断刷新的成交额后面,又蕴藏着什么呢?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杭州电子商务研究院执行院长赵浩兴认为,“双11”进入第11个年头,变化的背后是中国经济和消费的持续增长。

“这11年的进化,有今天这样一个快速的高位的数据,是在各方面日现成熟,电商的体系越来越完善,商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服务流各方面,各个驱动力越来越强,主要就是三个方面的驱动力明显增强。”赵浩兴表示。

除了新产品、新市场,更有新模式吸引网购群体。近两年来,电商直播已成品牌和商家的标配。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认为,从趋势看,“双11”不但是眼球效应,同时也成能为推动经济发展的一种动力。

“以前就是我东西摆上网,你到网上去淘,所以称之为淘宝。现在,每个商品都活灵活现了。对我们来说,互联网时代的关注力经济会得到非常重要的倍增效应、眼球效应。换句话说,这种就是供给双方互动程度深度力度的加强,对于‘双11’的这个绩效来说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波助澜的作用。”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说。

现在的“双11”也不再是各大电商平台年度“大戏”,部分消费者的眼光开始逐渐转移到了线下的实体零售店上。因为“双11”期间他们也向消费者抛出各种促销和优惠活动,在新形势下的零售行百货业也将助力消费成长。

“线上线下充分融合联动,所以今年的‘双11’更加明显得看到我们的线下企业借助线上的平台力量在推动,线上的企业也主动对接到这个线下,所以已经是融合了。同时,企业的流量变现能力增强,他们通过有效的营销客服体系的改善,使流量有效的变现。”赵浩兴说。

中国消费者在“双11”期间不断演变的购物选择,也成为推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动力。

“其实中国的内需市场还是非常大的。只要你真的是去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的话,新消费会成为我们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新动力。中国巨大的市场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撬动?‘双11’给我们提供很好的启示。在这方面要挖掘中国巨大的内需市场,必须用好‘双11’这样的平台。当然我们期待不仅‘双11’这样的平台,还有更多的扩大内需平台。要发挥好它的效用,我们的经济才能体现高质量增长,才能体现可持续发展。”兰建平说。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浙江卫视记者陶贇 吴奕萱 蓝媒号·湖州台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双十一剁手的货马上就到了 杭州部分列车预
男子酒后思母坠河   多亏他们跳河施救
买到的东西货不对板  杭州小伙要求退一赔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成员走进杭州万承志堂感
16小时31分12秒!成交总额突破213
14日起  杭州桐庐富春江船闸将停航检修
税务帮忙 “双十一”快递不爆仓
桂林航空女网红进客机驾驶舱后续 民航局最
民航局回应女乘客进驾驶舱事件:将依法依规
江姐托孤信曝光!在渣滓洞受尽酷刑折磨,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