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双11”除了忙着下单“血拼”的 还有这些忙着努力赚钱的人……
2019-11-11 18:54:12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11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新蓝网记者 金舒尔)今天(11日)清晨7点,在建设四路的中国邮政杭州分拣中心门口迎来了不少人。分拣中心内的物流转运,急需上千名分拣工、装卸工、包装工。如果想做临时工,直接来现场登记身份证,经过半小时入行培训,就可以开始上手操作。根据市场行情,每天临时工的工资会变化。今天白班从早8点到晚8点,工资大约在230元左右。晚班暂定240元,明后天开始,临时工工资还会涨价。

在拱墅区叶青兜路的邮政营业部,记者也看到了一张招聘揽投员的招聘启示。据营业部负责人马先生介绍,自月初放出招聘告示以来,已经有十几位应聘者前来应聘,“双11”用工需求大,加上目前快递行业人员的流动性较大,招聘会是一个长期的工作。

记者在各大招聘网站上搜索快递员相关岗位发现,分拣工、快递员、仓库管理员、货车驾驶员等岗位,日均工资都在200-300元/天,包吃包住,月薪五六千起步,“双11”都是用工高峰期,很多快递公司都采取了每日结算,甚至贴出了“急聘”、“可预支工资”等字样。

那“双11”快递小哥能赚多少钱?

近日,某招聘网站公布了一份“双11”热门行业大数据,其中包括快递员的薪资和需求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0月,一线城市快递员需求量大,郑州快递员求职关注度最高,上海快递员薪资平均值最高,可达9145元。其次是北京、杭州,分别为8849元和8673元。

“双11”期间,快递小哥究竟有多忙?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拱墅区顺丰快递夹城巷营业网点,21岁的安徽小伙小王正准备出发去派件,这已经是他今天第三次轮派件了。早上6点半匆匆吃了一口早饭,就立马投入工作,刚刚送完70个包裹的他看起来稍显疲惫。网点负责人孙先生告诉记者,像小王这样的年轻人现在有很多,外地人为主,“双11期间大家的工作时间都从平时晚上的7、8点自觉延长到晚上10点左右,但具体还要看实际的工作量而定。”

“双11”期间,快递量比平时至少翻一番,网点特别招聘了一批临时工负责分拣、投放等工作。因为运送的电瓶车数量有限,网点还特地准备了若干数量的手推车,由快递员直接将快递包裹人工拉至附近的各小区内。

每一行都有每一行的不容易,快递员的收入是按劳取酬的,“高收入”的背后付出的是辛勤的劳动。“双11”,快件如山堆,如果包裹不够及时,希望大家能给快递员多一些理解、包容。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金舒尔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双十一剁手的货马上就到了 杭州部分列车预
男子酒后思母坠河   多亏他们跳河施救
买到的东西货不对板  杭州小伙要求退一赔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成员走进杭州万承志堂感
16小时31分12秒!成交总额突破213
14日起  杭州桐庐富春江船闸将停航检修
税务帮忙 “双十一”快递不爆仓
桂林航空女网红进客机驾驶舱后续 民航局最
民航局回应女乘客进驾驶舱事件:将依法依规
江姐托孤信曝光!在渣滓洞受尽酷刑折磨,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