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发起成立浙江鲲鹏计算产业联盟 华为缘何看重浙江?
2019-11-11 18:37:45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丹

“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不知其几千里也;化而为鸟,其名为鹏,鹏之背,不知其几千里也,怒而飞,其翼若垂天之云。”11月11日下午,以“鲲鹏展翅,力算未来,共赢多样性计算时代”为主题的“鲲鹏计算产业峰会·浙江”成功举办。峰会上,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鲲鹏计算产业的根在杭州

“应该说整个华为鲲鹏计算产业的根就在杭州。为什么呢?实际上我们在杭州研究所有上万名工程师,聚焦计算产业的开发。今天看到的鲲鹏芯片等,研发人员就在杭州。“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Cloud & AI产品与服务总裁侯金龙在现场表示。

他介绍,浙江省是数字经济大省,互联网产业及软件产业发达,制造业高度活跃,正在努力建设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希望华为公司和浙江省这些优势相结合,依托华为领先的技术能力,与浙江的广大产业伙伴携手创新,共同助力浙江数字经济的持续飞跃发展,构建全国计算产业高地。

据悉,此次与浙江共同打造鲲鹏计算产业生态,是华为公司在浙江的重大业务布局。

浙江省方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华为公司进一步开放能力,构建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各行各业提供自主可控、全球领先的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共赢多样性计算时代;希望联盟集聚产业生态各方力量,联合开展鲲鹏技术、标准和产业研究,共同探索鲲鹏垂直行业应用的新模式和新机制,推动政府、资本、产业、科技等多维度互动,形成创新合作平台。

20多家单位共同组成鲲鹏联盟

会上,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厉敏在会上宣读了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成立的相关批复文件,并与华为公司、之江实验室、东方通信、浙江电信、浙江移动、浙江联通、华数传媒、浙江大学计算机技术创新研究院等20多家理事长单位及副理事长单位共同发布成立浙江省鲲鹏计算产业联盟。

据了解,该联盟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单位指导,华为公司牵头,联合人工智能和计算产业等相关领域的企业及行业协会等共同成立,秘书处设在华为杭州研究所,旨在加快浙江省打造技术先进、开放可靠、供应安全的技术、产品和产业链,促进鲲鹏产业生态快速、健康地发展,推动基于鲲鹏技术架构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在政府、金融、电力、交通、制造、能源、教育、医疗等行业的落地推广。

会上,华为中国鲲鹏生态与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张英梗,华为中国智能计算渠道与商业销售部部长陈超,共同为浙江省首批完成鲲鹏兼容性测试互认证的18家成员单位颁发证书,包括中控信息、银江股份、恒生电子、安恒信息和创业慧康等企业。

恒生电子资深技术专家吴斌在会上分享了《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的证券领域应用创新情况》,他介绍,目前恒生金融中间件、互联网用户中心等已基于鲲鹏环境的基础设施进行并通过全面测试验证。恒生电子将携手华为等生态伙伴,通过软硬件厂商合力技术攻关,持续推进金融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应用创新建设。

据悉,为了支持计算产业生态的建设和发展,华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投资15亿美金来发展计算产业生态。目前,华为已构建在线鲲鹏社区,提供加速库、编译器、工具链、开源操作系统等,帮助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快速掌握操作系统、编译器以及应用的迁移调优等能力,共建、共享、共赢鲲鹏产业。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夏丹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九寨沟秋景醉...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男子酒后思母坠河   多亏他们跳河施救
买到的东西货不对板  杭州小伙要求退一赔
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成员走进杭州万承志堂感
16小时31分12秒!成交总额突破213
14日起  杭州桐庐富春江船闸将停航检修
税务帮忙 “双十一”快递不爆仓
谁的钱包?杭州两的哥为找失主犯了愁!
桂林航空女网红进客机驾驶舱后续 民航局最
民航局回应女乘客进驾驶舱事件:将依法依规
江姐托孤信曝光!在渣滓洞受尽酷刑折磨,真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