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德国眼科诊所在港上市 杭州市民可在家门口享受高端眼科服务
2019-11-04 16:54:49杭州网

1015日,德国眼科医生约根森博士所创办的德视佳眼科EuroEyes正式在中国香港股市上市。

首家在港上市的德国医疗企业

其创始人是眼科手术领军人物

10月15日,德视佳(01846.HK)在港交所上市,发售价原定7.50港元,开盘价报14.20港元,上市首日高开逾89%。截至上市首日收盘股价涨幅46.67%,总市值达34.91亿港元。

财报显示,2016年至2019年3月31日,该公司分别实现营收3040.2万欧元、3697.7万欧元、4296.1万欧元及1149.2万欧元。毛利分别为991.7万欧元、1312.9万欧元、1741.6万欧元及518.5万欧元;年内/期内溢利分别为193.9万欧元、857.1万欧元、429.1万欧元及33.1万欧元。

德视佳眼科(EuroEyes)是约根森博士1993年在德国创办的高端眼科医疗服务机构,目前在德国、丹麦及中国开展视力矫正服务业务,专注于眼科手术,诊疗各种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老花、白内障),是全球视力矫正行业的领先品牌之一。

2012年,德视佳正式进入中国,首家诊所落地上海金茂大厦,目前在中国共有6间诊所,分别位于北京(西)、上海、广州、深圳、北京(东)、杭州。

短短7年时间,德视佳眼科发展壮大,凭借“德国品质、中国故事”成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德国眼科企业。

创始人约根森博士是全球著名的视力矫正专家,也是老花眼手术及实施高度近视手术方面的领军人物。他是最早将激光近视手术技术带入德国的医生之一,也是最早在德国推行白内障日间手术的医生之一。

计划每年在中国新增两家诊所

杭州市民可享受高端眼科服务

提到在港上市,德视佳眼科高级副总裁柯诺驰教授说,“我们之所以选择中国香港上市,是因为我们的未来增长主要集中在中国,而香港是外商进入中国的门户。”

他告诉记者,此次募资的5.95亿港元中,57%将用于中国市场的开拓,其中40%用于开设新诊所,计划每年在中国一线、二线城市新增2家诊所。目前重庆、成都诊所正在筹备之中,预计在明年开业。

柯诺驰教授透露,过去三年里,德视佳中国内地市场的收入一直处于高速增长期。2016年至2018年期间,其复合年增长率达到79.6%,收入从2016年的376万欧元增至2018年的1,211万欧元;而收入占集团总营业额的比例亦由2016年的12.4%,提高至2018年的28.2%,已接近德国市场的一半。

这得益于中国中产阶级人群的快速增长,以及人们对视力矫正的巨大需求。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中国有近6亿人患有近视,预计2023年将达到6.55亿人,年复合增长率达2.5%。

人口老龄化的趋势下,中老年人矫正老花眼、治疗白内障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这正好契合了德视佳的目标客户群——整个家庭,包括18至45岁的近视患者和45岁以上的老花眼和白内障患者。

“作为高端的视力矫正眼科诊所,我们拥有德国眼科手术的卓越声誉,同时积攒了大量的手术,创始人约根森博士连续4年被授予全世界植入最多的蔡司三焦晶体来治疗老花眼的医生,所以我们有信心向客户提供高端、优质的眼科诊疗服务。” 柯诺驰教授说。

柯诺驰教授是世界屈光手术界的大腕,激光近视矫治手术标准核心制定者,全球50位眼科意见领袖之一,连续7次收录于福克斯年度医生列表。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程慧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抗过3次癌症爆击却为这事落泪了!专家
2019年杭州青少年鼠生肖邮票绘画大赛正
杭州绕城高速、“杭州中环”等项目建设到了
凝聚合力中实现群防群治 湖州公安“防范之
杭州司机自导自演躲查酒驾  入戏很深终获
除这四点外 在杭办理房产证将不需再提供结
规模空前 持续三天!杭州钱塘新区召开首届
女乘客进入客机驾驶舱
女子晒进驾驶舱照片 桂林航空:涉事机长终
女子受邀进入驾驶舱?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