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交易日前瞻:坚守半年线 绝地反击 量能未放大 难有大戏
2019-11-04 10:41:49杭州网

上周五A股先抑后扬,沪指收盘涨0.99%,创业板指涨0.94%,双双取得了11月的开门红。如何看近期走势,本周会怎样?

A股上周五面临的形势是比较严峻的,可以说“已走在悬崖边缘”。如果真的破位,短期内或出现加速下跌的恶劣走势。

但在比较关键的技术点位上,多方展开了积极而有效的防守反攻。前几日调整蓄势的权重蓝筹,诸如格力电器、宁波银行、中国太保等纷纷发力。

沪指再受半年线支撑,快速回升收复5日、10日均线,有结束短期调整重拾升势的意味,不仅近期形态得到改观,也避免了一次中线破位。

创业板指则受10日线支撑,保持着在原有通道中轨附近运行的态势,技术上的意义不是那么重要,但在板块和个股上给了人们更多的机会。

其实,上周五的逆转,多方还是有底气的,一是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刚召开,传递出的积极信号令多方敢于出手,容易得到市场响应。

二是上周五之前,北上资金已连续6日净流入,上周四在跌势中居然达到了近74亿元的水平。这时候营造反弹,容易得到“援军”的支持。

三是权重蓝筹已经提前调整,具备了再次启动的条件,按提示“在需要拉升时会更容易、更顺理成章一些”,效果也果然不错。

经济形势固然还不甚乐观,10月份制造业PMI降到了49.3,上市公司依然爆雷不断,但这些已经是明朗化且被市场逐渐消化的不利因素。

这时候,就凸显了对后市有信心的重要性。若对后市多一份信心,多考虑一些有利因素,淡化利空影响,那就会对市场抱有多一点希望,也就能熬过上周五早盘这样的艰难时刻。

可喜的是,近期A股确实有了微妙变化。即在比较重要的技术点位,往往不容易破,不会破。比如近两周反复考验的半年线。

短线看,大盘绝地反击,技术形势转好。但也要看到反弹中成交量并未放大,周末证监会又批了4家IPO,那么本周能否延续反弹就很难说了。

今日关注重点

事件驱动热点:

★国资委推动国企优化布局,相关重组整合或提速

国资改革概念股:岷江水电(600131)、航天工程(603698)、航天机电(600151)、国睿科技(600562)

★阿尔茨海默原研药上市

相关概念股:京新药业(002020)、华海药业(600521)、康弘药业(002773)、济民制药(603222)

来源:快报证券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司机自导自演躲查酒驾  入戏很深终获
除这四点外 在杭办理房产证将不需再提供结
规模空前 持续三天!杭州钱塘新区召开首届
火车票最大折扣5.5折 从杭州出发多趟铁
杭州马拉松迎来肯德基“小候鸟跑团”! 绽
2019无限极浙江分公司“万步荟”公益行
激情杭马 活力下城 女子乐坊为你演奏 武
向男网友借20万后失联 "00后"女孩首
英国偷车贼超速驾驶 与警方上演公路版生死
当心手机暗藏卧底软件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