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商银行主办钱塘江论坛“中国经济与金融峰会”
2019-11-04 10:43:3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王潇潇

11月2日,由浙商银行与国际金融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钱塘江论坛“中国经济与金融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以“经济新趋势 发展新动力”为主题的本次峰会中,共有400多位企业和金融界的嘉宾来到现场,共话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趋势和增长动能转换。

在题为“激发五大基因 打造平台化服务银行”的主题演讲中,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指出,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商业银行要更好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最重要的是激发“五大基因”:以客户为中心的基因、普惠金融的基因、敬畏风险的基因、持续创新的基因和应用金融科技的基因。

近年来,这五大基因已经根植于浙商银行的战略和文化之中,浙商银行对于如何更好地服务客户已经有了越来越清晰的答案:打造平台化服务银行。沈仁康表示:“这是五大基因的集中体现,能够极大地提升银行的金融供给能力。”

所谓平台化服务,不再是简单地给客户提供信贷资金或某种金融产品,而是打造一个连接各类金融产品、连接各类客户、连接各种场景的综合平台,实现对客户服务的平台化。

其中,以客户为中心的基因,体现在平台化服务银行精准靶向企业的痛点,提供极简、高效、便捷、安全的定制化服务,赋予企业“自金融”的能力;普惠金融的基因,则是以实体企业需要和客户价值为导向,帮助所有类型的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降本增效;敬畏风险的基因,则是指平台化服务银行项下实时的、嵌入式的风险管理体系,囊括了一整套风控手段,甚至还可以通过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把风控技术输出给客户,帮助企业把控风险;而持续创新和应用金融科技的基因,则重新定义了银行业务模式,倚重金融科技的迭代开发,通过技术平台化来实现业务模式平台化。

本次峰会上的浙商银行金融科技展,即向各界展示了其基于平台化服务理念、运用大数据和区块链等金融科技,陆续推出的池化融资、易企银、应收款链、涌金司库等创新业务模式;以平台化的服务,帮助企业盘活沉淀资产,理顺供应链上下游关系,有效整合内外部资源,实现稳杠杆、降成本、增效益。

在本次论坛上,国际金融协会(IIF)执行副总裁Clay Lowery、长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等三位专家先后发表了题为《全球经济展望:趋势、矛盾和演进方向》《山重水复——中国宏观经济与货币形势展望》《5G改变社会:现状、趋势与影响》的演讲,从全球发展、货币政策和技术革命等不同维度厘清国内外经济金融宏观大势,对经济发展的新趋势和增长动能转换作了进一步的展望和预判。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潇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司机自导自演躲查酒驾  入戏很深终获
除这四点外 在杭办理房产证将不需再提供结
规模空前 持续三天!杭州钱塘新区召开首届
火车票最大折扣5.5折 从杭州出发多趟铁
杭州马拉松迎来肯德基“小候鸟跑团”! 绽
2019无限极浙江分公司“万步荟”公益行
激情杭马 活力下城 女子乐坊为你演奏 武
向男网友借20万后失联 "00后"女孩首
英国偷车贼超速驾驶 与警方上演公路版生死
当心手机暗藏卧底软件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