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裸心集团CEO Manoj Mehta:很高兴看到政府高效采取了 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的举措
2019-11-04 10:46:08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吕磊 摄影 江玥

在观光旅游时代,度假酒店在人们概念中只是旅游目的中的一个配套。

如今我们已经进入休闲旅游时代,酒店本身也成为了旅游目的地。从较为成熟的国际知名品牌度假酒店,到高端个性化的精品度假酒店,再到遍地开花的民宿……近年来,国内市场经历了一波度假酒店热潮。在当今众多的休闲度假酒店中,有一个品牌正在健康崛起,它靠“裸心”的理念打动了人心,也占据了市场。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2019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生活创新展(简称ADM)在杭锅老厂房举行,裸心集团首次与ADM合作参展,带来传统自然的休闲度假场景体验,受到了众多的关注,前三天裸心官微就新增了3000多粉丝。

快报记者专访了裸心集团的首席执行官Manoj Mehta,探讨可持续设计的命题。

“可持续设计是我们裸心集团的核心之一,我们最早的项目都是一些结合当地的建筑、材料、人力、物力进行的改造项目,我们不希望去凭空创造出一个东西,破坏原有的东西,像杭锅老厂房里办ADM展,也是基本上保护了原有的东西,就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所以我们和ADM一拍即合!另一方面,杭州是我们非常希望深耕的一个市场,杭州离我们度假村只有一个小时车程,也欢迎杭州市民到裸心度假!” 裸心集团CEO Manoj Mehta向杭州市民发出了邀请。

2007年,一座占地150亩的民宿项目“裸心乡”在莫干山开业,八栋当地民舍改建而成的度假屋,首次让“裸心”二字进入到大众视野。

2011年,占地360亩,总投资2.5亿,拥有数十栋树顶别墅及圆形夯土小屋的“裸心谷”开业,独特的定位和高品质的服务,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模式,让“裸心谷”很快赢得市场,游客趋之若鹜,也带动了整个莫干山地区的休闲度假市场,成为整个德清莫干山地区的头牌产品。

2017年,裸心集团的重磅项目——位于莫干山巅的“裸心堡”开业,马上获得了各界瞩目,更被亚太区房地产领袖高峰论坛授予“2018年最佳酒店和旅游开发”金奖。

“除了现有的裸心谷、裸心堡,明年第一季度,我们在苏州太湖边上会开‘裸心泊’,从苏州开车过去很近;南京我们会开‘裸心岭’;在西安边上、北京边上、厦门和深圳,我们都有新的项目正在开发和研究中。我们目前会选择在一线城市深耕,一线城市周边,两三小时车程,因为生活工作在一线城市的人节奏比较快,他们最迫切需要一个快速实现度假的地方,两三天的这样一个度假周期。” 裸心集团CEO Manoj Mehta透露了裸心明年即将推出的几个新项目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裸心意味着回归内心,简单生活。远离尘嚣的纷繁困扰,回归生命的纯净状态,与自然融为一体,享受绿色清新的生活理念。从产品形态上看,裸心所倡导的理念,就是通过山林、农田、茶园、马场等自然要素完成了其对产品意境的勾勒。经过十多年的深耕和持续探索,裸心提倡的这一生活图景,也为他们占领了较大的市场份额,并将“裸心”概念打入了大众的内心。

“为人们提供清新、乐活、绿色、精彩的体验,致力于成为第一名的生活方式品牌,我们的这一使命是永远都不会变的。”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类将会进入又一个颠覆性的5.0时代,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万物互联,在科技感越来越强、信息化越来越高密度的未来,人们的生活是否能够回归到自然纯粹?未来生活方式的走向成为一个新的命题。

“有一点要强调的是,不管大数据如何厉害,我们更希望给到大家的是一种人文的关怀,一种完全的体验,技术再怎么先进,你还是要来到我们度假村,去真正地骑一回马,抚摸一只小兔子,采摘长在地里的新鲜蔬菜……这些是模拟不出来的。”

作为国内较早“洋家乐”的品牌,目前国内民宿行业高速发展,也存在各种发展过程中不可避免的问题,而裸心是行业里较早引入五星级酒店标准化管理和运营的休闲度假酒店之一,正因如此,在优胜劣汰竞争日益白热化的该行业,裸心仍能持续发力扩张。

“我们的餐饮、住宿、管理,全部都是专业的五星级酒店出来的团队,我们有一整套完整的体系,包括垃圾回收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太阳能节能等等,我们在2005—2007年就已经开始做这些事情了。” Manoj Mehta介绍。

当记者聊到近日浙江省发布的《关于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的通知》,明确从2019年12月31日起,浙江住宿、餐饮等服务性单位将不再主动向消费者提供一次性牙刷、牙膏、梳子、肥皂、浴液、拖鞋和餐具等用品的消息后,裸心集团CEO Manoj Mehta对政府的这一举措表达了欢迎。

“我们非常欢迎这个政策!其实我们早在2007年裸心乡的时候,就已经有这个想法了,裸心本来就提倡‘返璞归真,快活裸心’这样一种可持续的环保理念,我们所有沐浴露洗发水都是装在一个大的石头容器里,按需取用,用完不要扔掉。去年我们内部管理团队也在讨论不主动给客人提供六小件,有需要会提供,但是不主动给,减少浪费。所以我们很高兴政府这么高效地采取了这个措施,这也是我们一直希望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摄影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司机自导自演躲查酒驾  入戏很深终获
除这四点外 在杭办理房产证将不需再提供结
规模空前 持续三天!杭州钱塘新区召开首届
火车票最大折扣5.5折 从杭州出发多趟铁
杭州马拉松迎来肯德基“小候鸟跑团”! 绽
2019无限极浙江分公司“万步荟”公益行
激情杭马 活力下城 女子乐坊为你演奏 武
向男网友借20万后失联 "00后"女孩首
英国偷车贼超速驾驶 与警方上演公路版生死
当心手机暗藏卧底软件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