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对标“海底捞” 淳安青年要让临岐暖锅成为世界美食
2019-11-04 08:42:57杭州网

每日商报 文/摄 记者张凡 通讯员 余娇艳 余荣华

临岐暖锅器皿制作技艺非遗传承人,厉良德

“秋莲妈妈”创始人,郑俊

四川有麻辣火锅,杭州有淳安临岐暖锅。在淳安当地,暖锅又叫“暖碗”“火锅”,虽然名字和四川火锅相同,但无论是炊具还是烹饪方式都不一样。

除夕夜团圆、建房乔迁、嫁娶喜宴、圆谱祭祖……只要是重要的场合,临岐人家的饭桌上都会有一口鲜辣咸香的暖锅,这是一道极具仪式感的美味。

推荐阅读

火车站人脸识别进站 浙江交通未来更便捷

本周冷空气雨水都安排上了 最低温降至个位数

跑过风景跑过你 2019杭州马拉松鸣枪开跑

未来的大城北究竟会是什么样?规划已出炉

点赞!杭州市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再提高

去年,临岐暖锅器皿制作与美食烹制技艺被列入第五批淳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

手工打的暖锅, 用150年都没问题

55岁的厉良德,经营着临岐镇上唯一一家手工暖锅定制店,他也是这项非遗的传承人。从爷爷这辈算起,制作暖锅这门手艺,已经在他们家传了3代,可谓是百年传承。

厉师傅不大的店面里,各种工具铺了一地,这里面有不少是从祖辈手里传下来的。缺了角的铁砧、手柄光滑的锤子、锈迹斑斑的鼓风机,既在述说着这家店的历史,也是产品品质过硬的证明。

制作一只暖锅,大大小小工序上百道,但总体来说可以分为外壳塑形、焊接、上锡、抛光四大步骤。

打造暖锅的材料是纯铜,紫铜或者黄铜都可以。厉师傅回忆,以前物质匮乏,现成铜板是买不到的,都要自己制作,十分费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文/摄 记者张凡 通讯员 余娇艳 余荣华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规模空前 持续三天!杭州钱塘新区召开首届
火车票最大折扣5.5折 从杭州出发多趟铁
杭州马拉松迎来肯德基“小候鸟跑团”! 绽
2019无限极浙江分公司“万步荟”公益行
激情杭马 活力下城 女子乐坊为你演奏 武
浙江省第二届生态运动会象山站启动 运动员
杭州本土橄榄球队常规赛收官战零封对手 将
当心手机暗藏卧底软件
“中国人脸识别第一案”获法院受理 律师这
台湾垦丁发生无动力滑翔机坠落意外 1人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