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5座小轿车坐了7人 杭州高速交警严查没商量!这个误区很多人都有……
2019-11-04 16:52:51杭州网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楼斌 记者 谢珂

11月3日,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查处一起小轿车超员违法行为,5座的小轿车坐了7人,还驶上高速公路。

当天下午15时25分许,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刘警官在杭长高速寿昌收费站对过往车辆检查时发现,一辆苏A牌号的小型轿车透过车窗,似乎密密麻麻都是人。

车门打开后,民警吃了一惊:狭小的车辆后排座位上竟挤坐着3个大人1个小孩,加上副驾驶位坐的抱小孩的女子及驾驶员,整车一共坐了7人。

“为什么超员?还驶上高速?”高速交警刘警官核实情况后当场质问驾驶员。驾驶员解释称,他们老家是建德大同镇,定居新安江城区,车上两个小孩都是自己亲戚家的孩子,明天周一学校开学,想着孩子们都小,挤一挤车上也能坐下,就跑一趟把他们从老家大同带到新安江准备明天上学。

了解情况后,高速交警对该驾驶员无视他人生命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向他讲解了超员存在的危险,同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驾驶员超员20%以上的违法行为,给予处以罚款100元扣6分的处罚。驾驶员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懊悔不已,表示今后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同时,在高速交警的要求下,该驾驶员分两次将乘客接走。

杭州高速交警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车辆超员行驶,会对车辆的制动及其它性能造成影响,如果发生意外,乘客受到的伤害会更加严重。高速交警强调,机动车载人的核定人数是指广义上的自然人,包括已出生婴儿、未成年儿童。

所以,普通5座小型汽车承载核定人数为5人(含驾驶人)就只能乘坐五人,超出一人(包括婴儿、儿童)都视为超员。请广大私家车驾驶员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格按照车辆核载人数装载乘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楼斌 记者 谢珂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挪威:绚烂北...
和平之光闪耀...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杭城少年们的...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女子抗过3次癌症爆击却为这事落泪了!专家
2019年杭州青少年鼠生肖邮票绘画大赛正
杭州绕城高速、“杭州中环”等项目建设到了
凝聚合力中实现群防群治 湖州公安“防范之
杭州司机自导自演躲查酒驾  入戏很深终获
除这四点外 在杭办理房产证将不需再提供结
规模空前 持续三天!杭州钱塘新区召开首届
女乘客进入客机驾驶舱
女子晒进驾驶舱照片 桂林航空:涉事机长终
女子受邀进入驾驶舱?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王力宏杭州“大莲花...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