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中国最新富豪榜出炉!马云身价变了!
2019-10-10 16:42:55杭州网

行业分析: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仍居前两位

↑来源:《2019 LEXUS雷克 萨斯·胡润百富榜》

从上榜企业家的数量上来统计,制造业和房地产行业仍然把持着前两位的交椅,IT今年上榜人数增长明显,超越金融与投资行业排名第三。

制造业:

自2014年以来,上榜人数最多的始终是制造业,但今年上榜人数占比较去年有所下降,占总上榜人数的24.5%,较去年下降1.6个百分点。来自美的集团的何享健、何剑峰父子是今年榜单中的制造业首富。另外,房地产行业龙头恒大目前也开始涉足制造业,从事新能源汽车的制造。

房地产:

上榜人数占比基本与去年持平,去年14.9%,今年14.8%,仍然排在第二位。今年榜单前十位的企业家有三位主业为房地产。

IT行业:

今年增长幅度明显,超越金融与投资行业,以11.7%的上榜比例排名第三,较去年上升1.4个百分点。

金融与投资:

较去年略微下降0.2个百分点,今年上榜企业家人数占比11.4%,比十年前增加一半多。

医药行业:

多年来保持稳步增长,今年上榜人数比例较去年上升0.5个百分点,达到7.6%,是十年前的两倍。同时,今年首次有医药行业的企业家进入榜单前十位,来自恒瑞医药和翰森医药的孙飘扬、钟慧娟夫妇今年以1750亿元的财富数字排名榜单第5位。

来源:杭州交通91.8综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税务部门全力助跑“新制造业计划”
之江文化创意产业园:西湖区第一个文化创意
仙林桥、东清巷过街地道正式试运行
胡润百富榜公布:马云仍是首富,杭州121
国庆连续四次 鼻血流不停
后排不系安全带也要查?杭州高速交警:是真
男子凌晨偷国旗被抓 民警感叹盗窃案引出一
女子为栓住情夫 威逼12岁女儿跟其发生关
网红"乞丐哥"落网:拐卖妇女20多起 想
山东一公交车与四辆电动自行车相撞 致2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