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徐川子: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才可以创造未来
2019-09-12 09:44:50杭州网

商报记者 葛玲燕 通讯员 蒋联杰 朱俊杰

徐川子 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副主任,运维检修部(互联网事业部)副主任;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计量师;获浙江省劳模、中国技能大赛电力行业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她说 2008年刚入职时,我做的是最基础、常规的电力工作,相比现在,当时的工作方式、设备都是较传统的,但是很感谢那段岁月,让我可以把整个电力运营工作从头到尾了解得更清楚。 随着电力体制改革,企业在转型升级,员工的个人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一个新项目的诞生,其实要经历大量的失败。比如一个设备,在安装、运维、推广等各个阶段,都要经历无数的试验,如果没有团队的执着和匠人精神,是不可能成功的。

最近,徐川子除了日常工作外,还在准备9月下旬去联合国的事。作为2019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国青年领军人物之一,前不久,徐川子又被评为2019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先锋,这个荣誉,在全国是唯一的。

在电力这个比较“汉子”的专业有这么高的成就,徐川子究竟有怎样的“三头六臂”?在国网杭州市富阳区供电公司,记者看到了这位女子。与之前的想象不同,徐川子身材娇小、面容清秀,是个典型的江南女子。只是她走路带风,一直是忙碌的状态,一头短发加白色衬衣,让人想到更多的是“干练”这个词。同事说:“川子给人的印象,就是永远精力饱满、有干劲。”

计量岗位上的“小蜜蜂”

2008年,徐川子以优异成绩从浙江大学毕业,考入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成为富阳电力客服中心计量班的一名装表接电工。

从那时起,一顶安全帽、一件肥大松垮的工作服、一台不间歇运作的电脑,就陪着徐川子走遍富阳的大街小巷,一次次为客户解决用电难题。

辛苦又枯燥的装表工作,徐川子却把它当成了一门工艺。为了提高美观度,每次安装电表时,徐川子都会把所有的线路排布整齐,转角一定要90度,一套工序做完,独具匠心。

2012年7月,富阳电力客服中心成立用电信息采集班,徐川子被任命为副班长主持工作。面对一堆报表,徐川子抽丝剥茧,迅速找到了采集运维专业的四大难题,并“对症下药”,通过建立大数据,规范有序用电的执行,掌握异常用电情况的用户,查出产生线损的原因,缩短抄录周期,促进企业资金流动。

首战告捷,徐川子带领团队研发的《低压载波安装现场信息采集“掌中宝”》项目,工程二期还获得了全国海洋王杯一等奖,设备在浙江范围推广应用。

2014年,富阳供电公司将“电能计量示范工作室”更名为“徐川子劳模创新工作室”。

第二年,工作室就诞生了一台名叫“E路小黄蜂”的智能集抄运维设备,它外表黑黄相间,拥有“移动互联网”思维,具有“寻址”和“故障集中处理”两大功能。

“有了这台设备,我们能马上定位到故障的地点,监测到电表属于什么厂家什么批次,故障的类型是什么,并得出准确的检修方案,不需要师傅来回跑好几次了。”徐川子介绍,“E路小黄蜂”大幅缩短了采集器故障处理时间,可以解决一线工作人员检修效率不高的问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通讯员 蒋联杰 朱俊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河南三门峡通报"矿区山体喷绿":绝不姑息
“百名红通人员”又一归案!黄平回国投案
5名学生将同学殴打拍视频 警方:寻衅滋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