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法院五年受理1965件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
2019-09-12 09:42:54杭州网

用猪肉冒充牛肉干 在卤菜里加罂粟壳

商报讯(通讯员 高媛萱 记者 骆静怡)馒头中非法添加甜蜜素、芋艿中焦亚硫酸钠超标、在蔬菜中超量使用“毒死蜱”农药、猪肉冒充牛肉干、卤菜里加了罂粟壳……这些非法行为严重危害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昨天上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5年来全省法院办理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情况。

朱某和陈某是一对夫妻,他们在浙江苍南县开设了多个肉类加工点。6年前,福州零客公司的老板吕某找上门来,称要做一笔交易。根据吕某的要求,夫妻俩需要以猪肉为原材料,添加牛肉纯粉、牛肉精油等添加剂生产出五香味、香辣味、沙嗲味的假牛肉干。

吕某以每斤20元左右的价格进行收购后,将这些假牛肉干通过网络进行销售。销售人员收到客户订单并收取货款,同时通知他人根据订单将假牛肉干包装加工成每袋8克装、400袋一箱,每袋26克装、100袋一箱两种规格的“牛人帮”牌牛肉干,直接用物流发送给全国各地客户。

短短两年时间,公司累计销售金额在700万元以上。按照市场价,一斤鲜牛肉成本价约40元,两斤鲜牛肉才能制成一斤牛肉干。因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吕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并处罚金360万元。

据统计,自2015年1月至2019年6月,全省法院共受理危害食品安全一审刑事案件1965件,审结1948件。审结案件中,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1395件,约占71.6%;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553件,约占28.4%。

在这些食品安全案件中,老百姓深恶痛绝的地沟油、问题胶囊等恶性案件少了,但其他类型依旧很多,“从农田到餐桌”的各个环节,都可能发生食品安全犯罪。在高利润和侥幸心的驱使下,除了部分文化程度低、规范意识较差的家庭作坊经营者外,还有些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开设淘宝店铺或者在微信朋友圈兜售一些含有毒、有害成分的减肥产品等而触犯刑法。

办案法官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买没有检验检疫标志或者生产经营证照不齐的食品,保证自身“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媛萱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河南三门峡通报"矿区山体喷绿":绝不姑息
“百名红通人员”又一归案!黄平回国投案
5名学生将同学殴打拍视频 警方:寻衅滋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