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将出现景点式零售新业态
2019-09-12 09:43:24杭州网

这家“半步多” 真的让你走多少步都不嫌多 

融入杭州大IP 加入7D互动体验项目 进入不一样销售空间

商报讯 (通讯员 李鹏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周佳丽)“误入半步多客栈的许仙,被白素贞和小青救下,白素贞一心想用自己的“仙丹”换一张送许仙回凡间的船票……”——《白蛇传》的故事中,半步多客栈似乎是一个连通各界的神奇的地方,如今这一切都可以在西子湖畔亲身体验。

坐上7D互动的小火车钻进一条时空隧道,“穿越”过去、现在和未来。你或许会觉得这是个游乐项目,但要告诉你的是这是一家世纪联华新店——“联华鲸选·半步多”。

这是联华华商集团针对现有学士路48号项目做的一次改造升级,项目将结合建筑特点,将网红IP与杭州传统文化相融合。而这家即将在本月底对外开业的联华鲸选·半步多,将会是联华华商集团打造的景点式零售新业态。其中的一切,可以说将颠覆你对世纪联华作为一家传统商超原有的一切印象。

打破商超开架式陈列模式

弱化消费感同时增强的是消费者体验感

用联华华商集团“联华鲸选·半步多”项目负责人的话说,这已经不能说是一家超市了,而是一个整合了多种泛娱乐业态,并将其与商业地产所进行融合的景点式零售新业态。

“联华鲸选·半步多的创意设计内核源自于大家熟知的‘白蛇传’中的半步多客栈,我们将其定义成为过去、现在和未来,以此来构建传统神话‘三界’的概念。过去,我们以中国风插画装饰木质吊脚楼,打造茶文化体验区,通过引入现场的古琴古筝演绎、体验匠人传承精神与品味杭帮菜文化,勾勒一幅繁华的南宋场景;现在,以杭州地理标志产品、ADM展、餐饮区等为内容,展现杭州独特的人文气质;未来,我们用领先科技打造一个全新的立体空间,加强顾客的参与感。”联华华商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连接,打造一座西子湖畔的网红打卡新地标。

与传统商超不同的是,“半步多”不仅打破了商超开架式陈列模式,在销售的产品品类方面也进行更细致、更专一方向的划分。“我们的定位就是景点零售业态,商品的陈列都将和现场的互动项目结合起来。现场好比是小型的游乐园,在各类项目旁边,我们将与‘剧情’内容相关的产品罗列在旁边,将商品销售融入场景中会一定程度弱化消费感,增强体验感。”联华华商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商品的设置方面,我们也是选择了饮料、餐饮类、杭州特产、杭州旅游周边、伴手礼等产品。此外,由于这家店的选址周围聚集着较多的酒店等,所以店内也有旅行相关用品销售。”

5G物联网构建舒适环境、AI智能分析

技术赋能营造不一样的购物新体验

去年12月,商务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对全国11条步行街进行改造提升试点。杭州湖滨步行街也是浙江省唯一一条被纳入本次试点的步行街。而学士路48号项目正是湖滨步行街中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选址学士路48号背后还有一个深刻的意义——这是杭城真正意义上自选零售的发源地,菁青自选商场的旧址。“项目在创意设计初期就承载的不单单是交易属性,更是作为一件艺术品在精雕。这里还是一家科技驱动的新卖场,这里充分展现着中国新零售的创新性、领先性。我们希望通过不一样的方式向零售业致敬。”联华华商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除自助收银、手机APP等多种自助购物模式等此前已经比较流行的技术之外,整个卖场还将由数据化驱动服务,包括流量热区管理了解顾客需求、5G物联网构建最舒适的购物环境、AI智能分析定制专属服务等新零售技术,以技术赋能保持卖场最佳状态。

事实上,这只是联华在布局、试水新业态的做法之一。“继此前西湖文化广场店融入黑科技之后,联华相继布局AR购物体验技术、与阿里签约提升技术支撑等等,这些都围绕着联华华商集团坚持‘好商品、好体验,构建人情好生活’的品牌使命,为消费者提供开放式购物社交主题空间,提升便捷购物体验。”

在联华华商集团总经理沈宪忠看来,联华华商集团在浙江省内拥有门店234家,是遍布浙江省内各个地区的大型连锁超市集团。场景式营销、新零售模式都是助力转型的工具之一。“拥抱互联网,让传统商超走向新零售,是联华一步一个脚印扎实转型升级的过程。未来联华还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鹏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周佳丽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生态中国·塞...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亚运会增设3个竞赛大项 产生460-
低息?无抵押?套路满满的套路贷毁灭记
“套路贷”(现金贷)很嚣张 杭州警方让这
杭州汽车站预售期调为21天 十一车票9月
杭州开展中秋节食品“你点我检”抽检203
结婚十几年,他一点没有补偿我,还要把我从
“建国”号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7位“建国
河南三门峡通报"矿区山体喷绿":绝不姑息
“百名红通人员”又一归案!黄平回国投案
5名学生将同学殴打拍视频 警方:寻衅滋事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