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400亿营收却还不起1700万欠款 庞大集团“披星戴帽”一字跌停
2019-09-10 10:56:08杭州网

商报讯(记者 潘建萍)没有任何意外,昨天,停牌一天后的庞大集团戴帽复牌,变为*ST庞大,股价一字跌停,报收1.24元/股。对于持有*ST庞大的37万股民来说,更担心的是未来还有几个跌停。跌停背后, *ST庞大问题重重:还不起1700万欠款,净利暴跌,会不会成为又一只面值退市股……

一夜之间遭遇*ST

曾经风光无限的庞大集团最近无限落寞。9月5日,*ST庞大发布公告称,债权人冀东丰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被法院受理,按照规定,公司股票自9月9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果重整失败,那么公司就将被法院宣告破产。破产后,按照规定,*ST庞大也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情况。

庞大集团走到这一步,要从一笔1700万元的欠款说起。2017年5月4日,庞大集团向北京冀东丰借款1700万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用于进货,借款到期后,庞大集团因资金紧张,未能偿清债务。因此,冀东丰公司向法院提出对庞大集团进行重整申请。

区区1700万元欠款能难倒一家上市公司?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庞大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2.56亿元。而2018年公司的营业收入更是达到420亿元。不过,营收数字虽然看上去不错,但公司确实没什么钱。去年,庞大集团净利润亏损近62亿元,扣非净利亏损高达68亿元,同比下降31倍。在去年A股十大亏损王里位居第四。

今年,庞大集团的亏损还在继续。2019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庞大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2.56亿元,同比减少6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1.9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563.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12.53亿元。短期扭亏难度颇大。2019半年报中,庞大集团再次表示,今年1-6月,经营带来的负面影响持续发酵,叠加2018年度的整体资金环境偏紧等因素,上市公司的融资困难、资金紧张问题尚未得到缓解。

*ST庞大恐遭面值退市

对于被1700万债务压垮的庞大集团,最揪心的还是37万户股东。截至今年6月30日的数据显示,庞大集团最新股东户数为37.15万人。*ST庞大股吧里,不少股民哀号,“大盘那么好,你却给我跌停。”也有比较理性的股民,认为*ST庞大可能会面临面值退市。“市场风向早就变了,退市的节奏。”“这类股票不能碰。”

还有股民表示,幸亏几个月前就跑了,现在想起来还会惊出一身冷汗。其实,几个月前,*ST庞大就已经公告过公司准备重整事项,并进行了相应的风险提示。在上述风险警示公告发布后,多数机构资金开始了疯狂出逃的模式。从机构投资者持股情况来看,除了证金和汇金一直持有之外,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机构投资者几乎全部跑光,只剩三只指数基金还持有极少量的股票。不过,这次暴雷,国家队证金和汇金损失也不小。

尽管机构资金出逃迅速,但多数中小股东却并未选择马上离场,反而选择继续坚守。直到昨日,股吧里还有一部分股民“唱多”,认为可以“抄底捡便宜货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破产重整避免退市局面之前,更多投资者却担心*ST庞大或面临面值退市的风险。*ST庞大昨天收盘价为1.24元/股,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低于1元的话,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14.3.1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从昨天成交情况来看,戴帽复牌后,*ST庞大被超过400万手卖单封死在跌停板上,高达5亿资金准备出逃。如此高额的卖单,意味着37万股民可能将迎来连续跌停板的日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雾中的“石头...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秋节到了 杭州东站内卖的月饼能放心吃么
从军营进警营 一位巡特警的永无止境
临安用震撼歌声点燃全场 喜迎新中国成立7
垃圾分类也可以很好玩!杭州星座垃圾桶意外
浙江省公安厅公开悬赏缉捕50名重大在逃人
2019开学季:围观浙江各大高校花式迎新
吴山城隍阁20岁生日 “我与吴山•城隍阁
女孩被狗咬脸毁容索赔6.8万 狗主人:无
地震后男子发不当言论
夫妻丢子寻回发现血型不对 和丈夫守秘密1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