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搭上数字外贸2.0版快车 这场大赛轮到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
2019-09-10 10:19:50杭州网

商报讯(通讯员 王苏宁 记者 郑炜)杭州金益丝绸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伟锋,2000年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毕业后回归家族企业,2017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了阿里巴巴,利用阿里平台,3个月的时间新增8个订单,一年时间产出3000多万元销售额。一家深耕外贸领域20余年的传统企业由此转型跨境电商之路。树立目标后,秦伟锋做了三件事情:组建电商团队、重组企业组织架构、研究企业管理机制。现在,秦伟锋率领的企业全年销售额达1.4亿元。“朝闻道,卧龙起。”秦伟锋坦言,通过“数字化”,为企业打开了稳步发展的新通道。

在昨天举行的“品质浙商 数造不凡”2019数字外贸达人赛总决赛上,秦伟锋的真实经历打动了许多人。本次比赛由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与阿里巴巴中小企业国际贸易事业部联合主办。历时2个多月、10座城、15场分享,230位浙江跨境B2B电商达人通过区域初赛、中区决赛,包括秦伟锋在内,最终有6位达人站上决赛舞台,带来跨境创业经历和电商运营干货分享。

据悉,扎根杭州的阿里巴巴国际站通过重构跨境贸易全链路,精准匹配跨境贸易买卖双方业务需求,提供数字化营销、交易、金融及供应链服务,已经成长为一站式国际贸易在线交易平台。过去三年,阿里国际站的支付买家、支付笔数和交易额实现超过三位数增长,拥有超过1.5亿的注册会员,每天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小企业在平台交易,拥有超过2000万的活跃卖家,超过200万的支付买家。

杭州综试办副主任施黄凯表示,这是杭州综试区与阿里巴巴连续第三次联合举办数字外贸达人赛总决赛,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外贸达人的创业创新活力,深度挖掘优秀的跨境电商典型标杆企业,加快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数字贸易新优势。杭州综试区始终聚焦产业,持续推动跨境电商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包括联合阿里巴巴持续开展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等专项行动,通过分层级培训、Top300企业培育、卖家峰会、选品会、私董会等系列活动,引导传统制造企业触网上线,从全网营销起步,提高线上交易能力,建立适应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生产、供应和销售体系。杭州综试区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共建信用保障资金池,累计为3260家企业提供9亿多美元信保资金池。2018年杭州综试区全年销售千万元以上的大卖家超过100家,有实绩外贸企业数量达12000多家,目前杭州跨境电商活跃网店数超过16000家,跨境电商品牌200多个。今年上半年,杭州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428.7亿元,同比增长23.7%;其中出口294.1亿元、进口13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7%和33.3%,占全市外贸出口的19.25%,跨境电商已成为杭州外贸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杭州综试区将按照“打造跨境电商全国第一城、全球第一流”的目标要求,实施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2.0计划,加快大平台、大卖家、新品牌、服务商培育,促进新零售发展,积极构建新型国际贸易策源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苏宁 记者 郑炜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雾中的“石头...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秋节到了 杭州东站内卖的月饼能放心吃么
从军营进警营 一位巡特警的永无止境
临安用震撼歌声点燃全场 喜迎新中国成立7
垃圾分类也可以很好玩!杭州星座垃圾桶意外
浙江省公安厅公开悬赏缉捕50名重大在逃人
2019开学季:围观浙江各大高校花式迎新
吴山城隍阁20岁生日 “我与吴山•城隍阁
女孩被狗咬脸毁容索赔6.8万 狗主人:无
地震后男子发不当言论
夫妻丢子寻回发现血型不对 和丈夫守秘密1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