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因为5年前马云一句话杭州外卖小哥2年攒够首付买了房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2019-09-06 07:12:02杭州网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一周前,方月中一家四口,从杭州丁桥暂租的“家”,搬到了杭州市郊刚装修好的新家。

3年时间,这个靠一辆电瓶车和两条腿在杭州努力打拼的年轻人,实现了人生的第一个“小目标”:在城里有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5年前,在美国纽交所看着8位年轻人敲钟的马云一定想不到,自己不经意说的一句“土话”,在这位年轻人身上发生了神奇的化学反应。

在阿里巴巴20年的公司历程里,诞生过不下100句这样的阿里“土话”。这些话,曾经是阿里的年轻人面对各种困难挑战时,用自己的智慧和方式磨砺出来的答案,又“土”又“生猛”,机智又俏皮。

蕴含着朴素道理的土话,不仅在阿里内部广为流传,置于“圈外”,也是每个普通人在努力、成长和追求梦想时的追问和答案。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杭州外卖小哥两年多攒下一套房首付

3年前,跟着工程队全国各地“漂”的水电工方月中,听信小叔的话,来到杭州半信半疑地加入了外卖小哥的大军。

那年,外卖行业迅速兴起,全国人民一年吃掉了1700亿外卖。

方月中每天早上8点半起床,骑着电瓶车从丁桥出发,一路接单。刚入行时,不熟悉杭州地形,又用力过猛,一口气跑穿了三双球鞋。

和做水电工按项目结款不一样,外卖小哥按接单量计算工费,跑一单,手机上的收入就噌噌往上涨。很快,掌握了门道的方月中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每天做到600元就收工。

很多人天气差不愿意出工,方月中正好相反。因为天气越差,平台的补贴越高。记得2017年初一场大雪,在雪中“滑行”了一天,方月中收工回家后一看,一天做了1100元!

这还不是方月中的最好“成绩”。很快,杭州下城区的骑手圈里开始流传着方月中的名字:不仅一度创下28000元的月度高额奖励,还两次成为“点我达”下城区的单王,甚至靠送外卖在杭州郊县买了一套新房。

这套8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新房位于临平与德清交界的地方,将近40万首付都是自己一单一单跑出来的。这两天方月中搬进了新房,儿子也顺利在小区附近幼儿园里上学。

连方月中自己都觉得很梦幻。“跑过那么多城市,没想到最后在杭州买了房子定了居。”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废弃煤矿成“...
高颜值“萌新...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颜值“萌新”在哪?浙江传媒学院新生报到
重罚!杭州有教育机构购买、交换学生信息
杭州抢滩布局人工智能 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
骑车不带头盔?别怪江干起点劝导小队将你“
杭州西湖树立“微老”服务新标杆 “智慧”
孝心车位怎么管?听听想让你回家的爹妈都说
从不回老家 结婚七年了总觉得丈夫有事瞒着
河南一马戏团幼虎从笼中逃脱 当地正展开搜
坠河的汽车后备箱有尸体
警惕!这不是爱情,是“杀猪盘”骗局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