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省首个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 正式进驻公证处窗口
2019-08-29 11:27:51杭州网

“涉公证”的不动产登记事项可一次性完成

都市快报(见习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杨文龙)

昨天上午,杭州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驻公证处便民服务点在浙江省杭州市国立公证处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杭州乃至全省首个不动产登记与公证机构“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便民服务点正式开启。

随着杭州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进驻国立公证处凤起路办事点,意味着杭州市民、企业办理经公证的继承、赠与、遗赠,经公证的中介二手房买卖等“涉公证”的不动产登记事项,均可在该办事点综合受理窗口提交一套材料,一次性完成公证和不动产登记。

同时,杭州不动产登记与公证通过线上数据共享,正探索实现线上“两厅融合”。“申请人因不动产买卖、互换、继承、遗赠、赠与、析产、夫妻财产约定、财产约定等已办理公证手续的,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等综合办事服务平台获取电子公证书,便可在线办理不动产登记。”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线上“两厅融合”在实现群众少跑腿的同时,还能确保不动产登记数据安全,目前功能正在加紧开发完善中,预计将于年底前试运行。

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凤起路点是首个启用的杭州不动产驻公证便民服务点,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市司法部门,在该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流程,将该模式向全市铺开,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更大程度方便群众办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黄煜轩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中国天眼”...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看了那么多的《梁祝》“手秀”版的你看过吗
未来,浙江高速公路路面长什么样?杭州“二
猫狸岭隧道货车着火事故两位小患者直升机转
三月净赚一个多亿 浙江警方通报豪车洋房名
“火炬杯”大赛人工智能行业三十强选手论剑
携手奔小康 同心共追梦 浙江省召开对口工
杭州主城区“瓶改管”示范街首批22家餐饮
海南儋州突发龙卷风 致工地宿舍倒塌8人遇
海南儋州突发龙卷风 致7死1重伤
男子开车上班 途中车上多了4个人浑然不知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